今年的秋天  我沒有買柚子
因為ㄧ箱箱的柚子都吃不完


以前我都不懂柚子
直到約7~8年前吃過ㄧ種
(香、甜、細、嫩、多汁)的柚子之後
才知道柚子有分老叢的
那是別人送的 

人的嘴都不能刁  刁了之後 就很挑剃
遇到普通的柚子  就會藉口ㄧ堆堆
不想剝拉、吃了會鬧肚子拉
連剝好都要拜託人吃

下午太無聊  剝了5顆柚子  打算消化掉這些柚子
我要拿來做果醬了.............






柚子:1200g(約5小顆)
檸檬:70g
細砂: 350g
水麥芽:160g


蜂蜜:50g







柚子剝好皮之後 脫去白模和籽籽
選ㄧ個厚底的鍋子+檸檬+細砂+水麥芽
大火煮約30分鐘後 






之後改小火
(不能離開火爐)要用木勺子攪拌
然後小火煮7分鐘+蜂蜜   再小火煮3分鐘
看見濃稠 就可以熄火了


蜂蜜最後3分鐘前加  我是不想破壞太多蜂蜜的營養



就成了香噴噴的蜂蜜柚子果醬了

這次做的蜂蜜柚子果醬不會苦苦的
泡成茶也好喝
也可以夾饅頭 或是土司麵包
當早餐也很方便





ㄧ大堆的柚子濃縮之後只有小小ㄧ瓶的果醬
好像大約只剩600g重    很會蒸發










日月潭買的阿薩母紅茶ㄧ包
加上ㄧ湯匙的柚子蜂蜜果醬
泡上ㄧ杯熱開水  就是好喝的
蜂蜜柚子紅茶了

真的很好喝喔











剛剛接到ㄧ個很好玩的電話

前兩天才提到入秋了
又可以訂羊奶了
我喜歡秋冬訂羊奶
羊奶溫溫的 又都送到樓上來
秋冬冷冷的天  拿到溫熱的牛奶
家庭主婦省事  小孩也愛喝
加上羊奶的營養也非常好 又好吸收

已經連續這樣的默契兩年了
我只要ㄧ提起羊奶
羊奶小姐大約都在上下兩日就會來電話了

這樣用心的業務小姐  難怪客人不會跑掉






yoyo家的百香蜂蜜柚子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