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小燕子快要養ㄧ頭牛了
大概過一陣子  會為了喝牛奶
而去養一頭牛吧!

最近好喜歡  弄ㄧ些 醃製的東西
喜歡看它 慢慢的轉變
紅麴醬  醃蘿蔔  包餛飩  酸白菜 
甜酒釀  醬鳳梨  

所以我想  我快要可以養牛了
最近鮮奶酪做的多....哈哈


............

這是我第二次做紅辣油
距離上次做  沒有多久
因為太好吃  所以送人了

餛飩我一定自己包 
作成抄手  一定得紅辣油

第一次的紅辣油  糊哩糊塗
居然做的超好吃的

這要歸功於  辣椒粉 
我好喜歡用韓國辣椒粉
有ㄧ股 我喜歡的香味
顏色紅咚咚  但又不會把自己逼入絕境
辣的要命 

做法都差不多  我覺得 就是要原裝韓國辣椒粉
才好吃 
這次買的辣椒粉  是台灣的 又說是韓國辣椒粉
就是不大ㄧ樣




冷油冷鍋  爆香蒜末


韓國辣椒粉  白芝麻  冰糖  醬油  花椒粉 
豁在一起  (可以放ㄧ點韓國辣味增)
沒有也沒關係



慢慢加溫中



蒜末變成稍微金黃  就要熄火撈起來



將蒜末放入辣椒那邊


鍋子繼續加熱油  直到冒煙



立刻將熱油倒入辣椒粉這裡



就成紅辣油了



稍微涼ㄧ些些可以加入些許的香油




就有ㄧ瓶屬於自己家味道辣油了^^



拌餛飩  加一點白醋 一點醬油  ㄧ點蔥花
再舀一點自己做的辣油

不好吃不用錢喔 





這是我們家最常出現
臨時肚子餓的小點心

趕時間上課 沒空吃飯 我最常弄這ㄧ道



自己做ㄧ瓶小辣油  擺在冰箱
真的很好用 

這個辣油 其實不大辣  滿香的
若是想辣一點  可以加上兩種辣椒粉
韓國辣椒 和少許雞心辣椒粉
就會變得比較辣了



煮ㄧ碗拉麵 拌上辣油
再 搭配自己醃的味增蘿蔔
真的好讚喔!



這麵是不是看起來  很好吃的樣子


肚子很餓的時候  最喜歡吃這樣飽飽一碗
非常滿足 



這個辣油  做ㄧ瓶起來  不要做多
吃完再做  買到不ㄧ樣牌子的辣椒粉
也可以多試幾款  味道真的不大一樣

以前我不懂的時候  買過不好的辣油
還會嗆辣到喉嚨 
自己做的 用的油 比較有篩選過
可以試試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