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好可怕.....
我的腦袋好可怕  想法好可怕....
一直變來變去 
看見千層土司  本來想做的
突然又想到冬至到了  要做湯圓
所以玩了 彩色湯圓
這麼巧  小屁來報十色土司   田園蔬果十色土司

終於找到我尋覓已久的十色土司
所以今天上市場 找色去了
回到家之後 研究了少少的粉量、酵母
也都依依秤好了
這時候  天空突然下起雨來 ....
我又變了 ......將秤好的麵粉通通倒攪拌缸
我不想 十色土司 是灰矇矇的感覺
所以攪拌缸裡的麵糰????
正攪拌著..... 
我卻不知道  我要做蝦蜜????
最後做著金桔果醬麵包 

.................................

好在我提前煞車了  前幾日下著雨
十色土司若是出爐  我會扼腕
天~天~天兒阿   十色土司真的好好麻煩阿
ㄧ共花了我足足6個小時  (不含拍照)
從昨天早上9點做到下午3點
本來以為 早上就開始動工  距離斜斜的陽光
有很充足的時間呢!
沒想到 居然東摸西摸也到了下午3點了
冬天陽光落的快
差一點沒趕上........




光是找色...還有把色弄出來  就很花時間
土司和湯圓差別真是大...
湯圓只要把色吃進去就得了

土司要糖 要酵母 要發酵.... 這麼少的麵糰份量
操作起來 ..... 真是自找的.....麻煩....還是樂趣.....

我確定  玩一次剛好   我鼻費再玩第二次拉

ps:我連雙色土司都沒玩過  就直接飛了.....


顏色剛好有彩色湯圓的基底
所以只要多出3色就行
多了可可色  和黑色的濃縮黑仙草
和超美的紫色高麗菜




ㄧ共10色
紅蘿蔔 (橘色)
百香果 (黃色)
菠菜  (綠色)
蔓越莓汁(紅色)
藍莓汁(淡紫色)
咖啡(咖啡色)
仙草茶(淡黑色)
可可(土色)
紫色高麗菜(深紫色)
鮮奶(白色)

好麻煩阿!小燕子一定是吃飽太閒了
先把麵粉、糖、酵母、奶油
通通秤好
每ㄧ種 搭配好

我內心顧忌著顏色會氧化
又擔心有10種  我若是動作太慢
第一種已經開始發酵怎麼辦???
所以在攪拌的時候  我有點緊張
但是又一直提醒自己  不要慌
天氣這麼冷 一定可以的
所以我揉了10個50g的麵糰
(瘋了!瘋了!我的手好酸阿)

我知道小屁的感覺了
一定覺得ㄧ邊做  ㄧ邊覺得自己真是有一股"超人的毅力"
突然好崇拜她 我們等的就是成品的那一刻拉



我的麵糰~~~~每ㄧ份

水手高筋:50g
糖:1/2茶匙+1/4茶匙=4g
酵母:1/4茶匙的一半=0.5g
無鹽奶油:3g 
ㄧ小咪咪咪鹽
色彩水份:約34g







你看吧!這麼麻煩的東西  怎能不配陽光呢








它是土司  所以該有的都不能少
它要發酵的  發酵之後  顏色會顯淡
發酵50分鐘



都澎澎嚕



中間滾圓 休息
我將每一個麵糰對半平均


好可愛喔!



這個是擀平  直接堆疊的



這個是搓成長條狀的
放到土司盒裡

入烤箱  200/200烤40分鐘




好美!好美喔~
其實出爐的時候  我的心涼了ㄧ大半
外觀全部都是土司的一般顏色(大地色)
我不想  做了6小時  結果作成一個可可色的土司




趕緊切開 好在沒讓我失望....
真是嚇了我ㄧ大跳.......








太喜歡了  連家裡的蘭花都通通摘來陪稱了





是不是要等有陽光的時候才做




















告訴你們味道............
站在烤箱前一直用鼻子聞
它的味道  真的什麼都有  有咖啡的香味
藍莓、蔓越莓、百香果的味道 這幾個味道最為明顯
好在都是好聞的味道.......

不會難吃拉  若是說要多好吃 因為麵糰揉的很差
所以連帶了關係!!
這個土司的重點  我想已經跟好不好吃 沒有關係了
好玩吧!!!

總算做好了!

辛苦做的土司  我想我要吃完它每一口
所以晚上的時候  將它切成條狀
用烤箱130度烤一面20分鐘 烤兩面
變成酥酥脆脆的土司棒了
沾濃湯  或是零嘴  變得很好吃喔







這個十色土司  我實在不敢叫大家做......
欣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