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裡紅~



小燕子好喜歡雪裡紅的味道~那天剛好看見賣很嫩的小油菜
買了些回來~以前都不懂雪裡紅的製作這麼簡單耶~
自從去年冬天做過ㄧ次之後  就會期待冬季來臨可以自己做~

新鮮的小油菜ㄧ把


用水沖洗乾淨


灑上鹽~


鹽的份量很隨意 但是不要太鹹 輕輕灑上ㄧ層


之後就不要理它  過兩個小時候 就會軟化  稍微揉ㄧ下 擠乾水粉
用塑膠袋綁起來  丟進去冰箱  早上做晚上就可以吃了
小燕子忘記隔了兩天~
用水再沖ㄧ遍 擠乾水份 切小段


隨便炒都好吃  很脆 香氣很夠
熱鍋放蒜辣椒


有肉末就可以放 沒有也沒關係
炒散肉末之後 就可以下雪裡紅了


拌炒ㄧ下至水份稍微乾 雪菜香味飄出即可
再調ㄧ些糖 和ㄧ咪咪鹽 (我醃的很淡)


ok啦~~好脆又好香喔~就做成了ㄧ盤自製雪裡紅了
配飯 配麵都好滋味喔重點是太簡單啦~~

這雪裡紅是公公教我的呢!公公會ㄧ些簡單料理
但是怎麼不教他兒子啦~嘻嘻~
這樣小燕子就可以吃現成的拉~










剛剛的早餐我終於吃到老公幫我買的(我愛吃的早餐)
老公問:想吃甚麼?
小燕子:(鹹的~熱的~湯的)~(這是我的要求)我只要求這樣 內容不拘

老公數10年的早餐 永遠都是(甜的、冷的、乾的)

終於小燕子吃到燙呼呼的(粗的米粉湯、搭配油豆腐)
喔~~滿足~~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