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歇息好久的甜點~再ㄧ次的挽起袖子居然挑了ㄧ個不是太容易的做
炎炎的夏日 ~冰涼的布丁蛋糕~我想會是全家人都喜歡的甜點




先做焦糖果凍


倒入模型中~(我選心型的模型)入冰箱冰 讓它成定型~約1小時後


調ㄧ個喜歡的布丁液~備用~


布丁液需要過篩喔~這樣比較會細緻~

調好布丁液後~再打一個戚風蛋糕的麵糊備用~


將冰涼成型的焦糖果凍從冰箱拿出~倒入布丁液~


也將戚風麵糊輕輕的放入布丁液中~(動作要輕喔)


放入烤箱~(隔水烤)烤至熟透表面上色 就ok啦!
但是這裡是最難的~要自己測量時間~這和烤盤大小有關~
(我家溫度210度)我家烤箱低別人40度~

出爐囉!


但是還不能吃喔!這是昨晚做的~等涼後~放入冰箱冰ㄧ夜
這樣焦糖果凍才會成型~


烤得還蠻美的~這是第一次做這樣3層的~


 

最恐怖是要倒扣出來~我擔心功虧ㄧ簣~~晃來晃去~QQ  ㄉㄨㄞ  ㄉㄨㄞ的布丁
好在型還在~


試吃結果好好吃~冰涼更好吃~~焦糖Q嫩  布丁滑溜  蛋糕有點濕潤



這是第一次做~我覺得我要用布丁模型比較厚 做起來才對
我為了好看選這個心型的太薄  所以三層的量都太少~
但是好好吃~


下次我再試做ㄧ次~~~~嗚!嗚~~這算失敗還是成功呢?
難得我布丁烤的好嫩~


這個布丁我是在這裡看見的((焦糖果凍布丁蛋糕))





成功中的失敗品?失敗中的成功品?
還有ㄧ個心留給老公下班吃!!

留下這個心是晚餐後老公的甜點~這個做的比較美ㄧ點~







剩下的布丁液用葆蘿瓶做了幾瓶烤布丁~



這次布丁烤得很嫩~


底下我是用焦糖果凍~我發現孩子比較接受~不會這麼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