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醋:

        新鮮梅子2公斤





用清水浸約1小時


再用小牙刷將絨毛和灰塵洗乾淨 

蒂頭可以用牙籤挑出來~

在室內陰乾至完全乾  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


我選金門高粱醋 味道很不錯喔(2瓶)




用666g的冰糖~加上2瓶高粱醋~~再加上2 公斤的青梅~~~

接下來就是交給時間來醞釀了










一般都說4個月後就能喝了~  但是以我的經驗~越陳越香越潤

我的感覺最少也要9個月後~但是我都一年後喝囉~

醋1  冰水8  的比例很好喝喔~


用梅子做的醃製品很多   這是最簡單也最不會失敗的一種~

一年ㄧ次的梅子季節   當然是不會錯過了~



ㄧ轉眼  兩年過去了
梅醋是98年醃的
剛剛試喝了ㄧ杯
真是太香醇了  完全不會澀
又有梅子的香氣 



客人來  還買什麼飲料
倒上一杯冰涼梅子醋 
我猜大家一定更愛的



梅子醋  比檸檬醋更好喝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