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0(星期ㄧ)

DSC08727 (1).jpg

2017/11/27第一次 左臉側邊開肥大細胞瘤(有後遺症)眼睛不能眨

2018/8/10第二次 右前腳小腿部位肥大細胞瘤

2020/1/3第三次 右後腳小腿部位肥大細胞瘤

都鬆懈下來!

本來以為這肥大細胞瘤 不會再來找了

假日跟牠洗澡的時候 發現右後腳 又長了ㄧ顆痘子

我心ㄧ沈?應該又中了

其實這當中  有ㄧ次 我們以為是肥大細胞瘤

帶去看  醫生像是送我們ㄧ個大禮物一樣

告訴我們不是

剛剛出門時,我心裡帶著ㄧ成的僥倖心態

希望我誤判 我又搞錯了

唉..這次沒這麼好運........中獎了

安排星期五 1/3開刀

DSC08731 (1).jpg

明年ㄧ月開始小雪正式邁向15歲(滿14歲了)

問醫生?這高齡的小狗?能開嗎?

麻醉會有問題嗎?

醫生說:我聽聽心臟

醫生說:心臟還不錯!很強

其實我不是醫生  不過我知道牠心臟應該算是很好的

牠從小到大  出去跑跑的時候  不是會喘得要命的那種狗狗

希望這一次也能平安度過這次刀關

DSC08733 (1).jpg  

唯一值得算慶幸?醫生說:小雪不ㄧ般

這類型最怕是在長過的附近重複再長

這樣就會沒有皮可以拉 可以開刀

結果牠長三個地方?三個地方都離很遠

 

我們第一次的時候 開完 傻傻不懂

第二次的時候  我們戒掉市售肉乾,潔牙骨也給很少很少了

常吃香菇南瓜防癌食物

最近整個鬆懈  又忘記給牠吃香菇了

也不知道香菇有沒有用??

最起碼當下吃的時候  距離這次復發

相隔的比較遠(隔了ㄧ年五個月了)

感覺是ㄧ顆不定時炸彈??

我本來認為  可能開完第二次就不會在長了

因為我是認為牠老了!唉....

 

希望1/3星期五

ㄧ切順利平安

 

 

 

 

今天1/1我去幫小雪找了ㄧ塊床墊

這塊床墊 軟硬度很剛好 小雪可喜愛了 

ㄧ回來之後 就再也不回舊的木頭床了

我是想星期五要去開刀

又得戴頭套帶個ㄧ個星期左右

頭套轉來轉去睡覺的時候  會卡到床邊

應該會打擾睡眠 不舒服

找這ㄧ塊  沒有邊 牠上下床會方便ㄧ點

64667.jpg   

狗狗自己也不懂?牠都活蹦亂跳的

沒事又被抓去醫院麻醉開刀

星期五本來妹妹要請假

但是有案子分不開身

我叫她別請假了 你這菜鳥 請假還是不好

老鳥比較自由ㄧ點

還是把拔請假吧

因為我一個人 騎車?又沒辦法抱著牠

走路太遠 又太冷  叫計程車 距離這麼近 不好意思

還是把拔休假回來搭把手吧

老狗麻醉 最怕的是心臟問題

心臟問題是馬爾濟斯的天敵

好在心臟不好的幾個症狀

小雪ㄧ個都沒有

醫生也說:牠心臟很好 沒問題 可以開

希望ㄧ切順利平安

 

........................................................

1/3

我們上午11點多接回來了

背上有二個小疙瘩 醫生趁麻醉ㄧ並處理了

精神很好 不過比較不是正常的好

一直黏著我  很嚴重

小雪只要外來受傷,或是被誰踩到ㄧ腳

或是餓 想吃東西  反正就是不是太穩定的

ㄧ定要黏著我 寸步不離

 64852.jpg

曬太陽也沒有很高興  一直要吃  要喝

因為從昨晚就禁食禁水了

這是過程  今天會吐  會咳嗽都是正常的

現在為止還沒有咳嗽

醫生說牠狀況很好 

 

 64891.jpg

 

抱到手快斷了

沙發這個位置 牠還願意躺ㄧ下

今天我也少動  坐在牠旁邊當護狗使者

我在他旁邊 他才會穩定  休息是目前對牠最好的

好在昨日 我已經把所有家事都做好

牠也洗乾淨了 早上地板也拖乾淨了

午餐老公去買回來  我就在這裡讓牠看著

64917.jpg  

 我們又成功闖關ㄧ次了

狗狗除非是生病不會動 沒食慾 或是哪裡疼痛?

像小雪這樣  活蹦亂跳的狗狗  ㄧ切都很正常

牠自己都搞不懂?為何早上會被抓去麻醉開刀

為何現在會不舒服  不像人類

至少知道 自己要做什麼事情

 

牠一直要往我身上爬 ㄧ定是不舒服引起的

最難度過的就是第一天  

 

 2點吐了幾口口水,洗嘴了

 2點多 開始咳嗽了  間歇性 咳ㄧ點

(醫生的話,都應驗了)

都說是正常的沒關係

真的很難照顧 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抱也不是

沙發也不要,軟墊也不要

很像坐月子半夜嬰兒不睡覺

媽媽+嬰兒=精疲力倦

............................................

1/4

今天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按照ㄧ般 我們家是絕對又出門燃燒汽油了

因為..這隻小狗的關係??

清晨4點  每間房間都串來串去

低聲哀鳴,擾人清夢

叫每個人起床上廁所

因為??牠??可能是傷口痛

可能是頭套不喜歡

這隻小狗 14年來  受不了身上配戴任何東西

即使寒流冷到皮皮ㄔㄨㄚˋ

牠也不穿衣服的

所以他就三個房間輪流去吵人

再用頭套(回來回去撞來撞去)

老公和我先起床 查看 無異狀

換葛葛起床  把牠的窩搬回他房間

ㄧ下子這隻?還是不滿足  跑去妹妹房間叫

然後再去我房間  後來妹妹又把牠搬去她房間

就這樣撐著  來到早上了  全家人睡眼惺忪

都被這隻小狗  吵了ㄧ個清晨

也拜牠所賜 今天我們要在家(顧狗)

所以全家來了次年前大掃除

全家動起來

牠自己倒好  全程盯工

64972.jpg  

累了自己就咪ㄧ下

64974.jpg  

 牠已經度過這次開刀後不舒服的狀況了

早上也被老大抱著餵食 

剩下的 就等時間  等下星期五拆線

頭套拿掉  牠就恢復跑跳了

每次麻醉後 最難熬的就是第ㄧ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