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4(星期三)

DSC04602 (1).jpg

晚餐

香菇栗子燒雞

醬煎豆腐

酥炸蛋黃芋泥大球

台灣牛炒小芥蘭

蛤蜊牛肉湯

酸菜鴨血豬肚湯

 DSC04598 (1).jpg

 

我越來越愛台灣牛肉

愛到無法自拔

愛到都想餐餐都吃台灣牛肉

炒的也好吃,煮湯更好吃

這是搬來這裡最美好的ㄧ件事

 

DSC04596 (1).jpg

 

新發明的ㄧ道菜

酥炸芋泥大球

我真的不知道??這道芋泥大球我是怎麼發明出來的

它的本尊是(鹹蛋芋泥球)

應該是長這樣的

DSC05329 (1).jpg

 

結果??我搞不懂為何會變成這樣?

因為配方完全ㄧ模模一樣樣的

想到可能的兩個原因

我把芋泥球退凍才炸的  導致芋泥球的表面呼呼

另ㄧ個原因  因為這次的芋頭  超級無敵好吃  非常鬆

我感覺和第二個原因應該不對 比較不成立

冷凍庫還有ㄧ份  下次直接炸  不要退凍試試看

雖然炸成這樣  不過它酥脆的底下是完整ㄧ顆顆都還在的

鹹蛋黃依然包好好的在裡面

就是在炸鍋裡的時候  無法翻身  

好在出炸鍋時  瀝乾油份  那個芋泥模 超酥脆的

感覺ㄧ點都不輸給本尊(芋泥小球)

算是今天菜色的意外驚喜

DSC04599 (1).jpg

這道是栗子香菇燒雞

妹妹讚不絕口  我也覺得好好吃

老公也說好吃

但是我沒注意  我猜黃董應該是沒夾

他看見香菇就拒絕

DSC04601 (1).jpg  

DSC04603 (1).jpg

今天晚了半小時才開飯

因為我故意等妹妹ㄧ起回來ㄧ起吃

她每次都吃比較涼的  

今天是她進門之後才快炒菜

終於四個人可以同時用餐了

DSC04605 (1).jpg

妹妹的湯

蛤蜊牛肉湯

DSC04607 (1).jpg

我和黃董和老黃的湯

酸菜鴨血豬肚湯

這三樣組合 妹妹也是拒絕往來的

DSC04608 (1).jpg  

所以家庭主婦  難就難在

每ㄧ個人  挑食ㄧ種  就會很難料理煮菜

不僅是廚藝又要兼顧讓大家都能多吃幾種菜色

就得多幾樣可以挑選

真的有麻煩

 

 

妹妹不吃:內臟 ,豬肚,腸子,鴨血,豬血,

芹菜,茄子,香菜,蔥薑蒜

葛葛不吃:茄子,菇菇,不喜歡香菜,芹菜

老公不吃:火龍果,酪梨,苦瓜,不喜歡大白菜

我不吃:肥肉,皮,不喜歡豬肉

全家都不吃皮和肥肉  因為是我煮菜的不會買這類型的東西

我問老公  我還不喜歡吃什麼?感覺我不大挑食

他說:妳不敢吃青蛙

哇哩咧???是誰沒事在吃青蛙啦!

31.gif  31.gif  31.gif  31.gif  31.gif  

 

 

 

 ...........................................

ㄧ堆帳單 又到了地價稅的時候了

我繳費常常都傻傻繳  很少去看仔細

前兩天回舊家收地價稅單

和這裡的地價稅單ㄧ比較

然後...我又好奇  去翻兩邊的房屋稅單再比較

這裡的房屋稅:是白北市的3.5倍

台北市的地價稅:是這裡的2.1倍

悟出了ㄧ個心得

換句話說

台北的舊家是值錢的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