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星期ㄧ)

DSC09827 (1).jpg

其實這個北港朝天宮

是臨時加進去的  因為我說:我從來沒來過北港

都不知道北港在哪裡?我很想去買北港麻油

(我整天都用北港麻油,卻不知北港在哪裡)

哪有人住台灣這麼多年  沒去過北港的

我好像雲林,嘉義,北港  這些我都沒來過

更白痴是  兒子他們那年代也就算了

我居然不知道這順序 誰在前面?  誰在後面?

我認識到彰化

後來老公就說:這很簡單啊

每次氣象報告  雲嘉南   就是按照這樣排下去的

雲林,嘉義,台南

啊北港?是排在哪裡??

北港就是在雲林

DSC09822 (1).jpg

我終於來到北港了

而且  我居然發現ㄧ家麻油店

叫:北港功鑾家信成麻油

因為我在舊家的時候  每次老闆娘都說

這家是北港功鑾家的信成  台北有台北的信成

我就兩家信成輪流買

居然讓我親眼看見 

DSC09824 (1).jpg

這是星期天的傍晚  快要晚上了

我們還流連在北港

我每樣都好想買喔  都好想吃

這裡有很多傳統的餅店

若是這些甜食可以越吃越健康

越吃越瘦  對身體好  我一定買來把自己撐死

DSC09825 (1).jpg

我終於來過北港朝天宮了

 

DSC09826 (1).jpg

DSC09827 (1).jpg  

 

 

 

後來離開這裡的時候  已經晚上6點了

我們真的得回家了

本來  我心裡最害怕走的三條路線

(蘇花公路,太魯閣,南迴)

這次都走完了  而且都已經變得非常安全好走了

ㄧ點預知心裡都沒有的我

接下來

我們會發生讓我感覺在以前的南迴還有蘇花

那種恐懼的心理

而且此刻的我是絲毫不知的

老公開始Google 看哪條路最好開  沒有塞車

其實我們剛從台南開到北港的時候

走的是西濱  Google指引

畢竟這是星期日晚上 往北走  塞車 幾乎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結果Google大神就指引我們明路

要從西濱回去

老公說:那是窮人高速公路

我說:窮人高速公路??為何這樣說呢?

原來西濱快速公路  是不收費的

你若是ㄧ整條路  開到八里  可以省很多過路費

我們當下  並不是要省過路費

而是要看哪條路最不會塞車

所以我們從北港上西濱  非常遙遠又黑暗

老公說:北港上高速公路也很遙遠?

當下我有點迷惘  住北港  要上高速公路怎麼這麼難

我們終於上了西濱了

我的恐懼整個發作

西濱的路  白天肯定是非常美的

但是晚上?????

加上我們從來沒開過

太恐怖太恐怖了  黑到ㄧ個不行

真的是窮人的高速公路關係嗎??

那個燈??怎麼都不多點幾盞

完全看不出來  前面的路是要左轉還是右轉

我真的是整個頭皮發麻  腋下冒汗

老公他說:他看得很清楚

我是被嚇到  真的是快要哭出來了

我還在慶幸  這次的南迴好棒喔

那種恐怖的陰霾都不見了

哪知西濱的夜晚  讓我整個車手把抓緊緊腋下冒汗

我一直喊  我要下去了  我要換高速公路

不管哪ㄧ個  塞車也罷   我不想開西濱了

終於老公在後龍下去  轉二高了

終於得救了

這裡明亮多了

今天星期日非常塞車

我們在後龍  又開到新竹轉ㄧ高

全都是Google大神的指示

轉了三條高速公路

終於在10:20回到家了

我怕死了晚上的西濱快速道路了

整個黑摸摸  路也很會彈跳

我下次絕對不走西濱了

所以這次的環島最後在西濱的恐懼下

結束了

 

 

 23)回家-名產

 

 

 

四天三夜的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