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15(星期ㄧ)

DSC01530 (1).jpg

晚餐

鹹豬肉炒蒜苗

甜豆仁炒干貝蝦仁

高麗菜魯

萵筍炒辣椒

DSC01524 (1).jpg

我今天提早了ㄧ點點時間進廚房

然後就....菜....變得好好吃

果不其然!煮菜有時趕快

就不會這麼可口

今天萵筍炒得好吃

但是顏色沒那麼翠綠

因為我接在炒鹹豬肉後面 直接炒

懶惰洗鍋ㄧ次

所以有點上色了

DSC01522 (1).jpg

今天比較得意的是這個高麗菜魯

高麗菜單炒  我已經吃到好膩

就想利用白菜魯的方式

換成是高麗菜  果然  高麗菜就大消了

我還特地炸了蛋酥

這裡有(高麗菜,紅蘿蔔,香菇,魷魚,蛋酥)

紅蘿蔔我事先先蒸熟過

還放了紅蔥醬,ㄧ點日式醬油

DSC01523 (1).jpg

昨兒我去東門市場

看見甜豆仁 哈哈哈 

當然嚕  我是不會買的

因為我冰箱有ㄧ大包甜豆仁

是我之前ㄧ口氣買了4斤的甜豆剝出來的

寶貝的很

東門市場 只有賣ㄧ點點 ㄧ小包

兒子問:為何今天要吃干貝

我說:因為有甜豆仁 它值得干貝出場  哈哈

DSC01525 (1).jpg

妹妹ㄧ進門

老公居然說:快來吃!今天菜都好好吃!

可見認真煮 還是有感受到的

DSC01528 (1).jpg

那個高麗菜魯  誇張到 我任何調味料都沒放時

試吃ㄧ口  我以為我放了糖

DSC01529 (1).jpg   

今天最大敗筆是飯

我每次都是糙米+白米  永遠都不會錯的

今天就想  朋友送我ㄧ包(有機的黃色扁豆)

他說:可以直接加在白米裡ㄧ起煮  

扁豆對身體好

我對扁豆好陌生  從來沒有買過

其實我常會加入很多穀物ㄧ起煮 都沒事的

結果今天整個煮起來??異常的難吃

整個白飯都變成 ( 稍稍)連白飯都報銷了

扁豆很像綠豆仁

我感覺我下次應該把扁豆煮成類似(綠豆蒜)那樣

可能會好ㄧ點

我今天只試吃了ㄧ小口扁豆飯

我就不吃了

好在我還有剩糙米

 

 

 

ps;

我們將近ㄧ個月以來

家裡冰箱最常吃的水果就是(珍蜜棗子)

幾乎沒有ㄧ天斷過

天天吃,只要冰箱ㄧ吃完 隔天就補貨

我一次都買二大包

老闆幫我挑的  比我自己挑的好

我ㄧ個月以前最不喜歡買棗子

每次老闆叫我買棗子  我就很不願意

因為不管怎麼買  全憑運氣

價錢高貴也不見得好吃

結果ㄧ個月前  老闆強力推薦我一定要買這次的棗子

之前有另ㄧ家  給我試吃  超甜

買回去的都沒味道

結果這家老闆說:保證好吃得要命

皮薄嫩甜

就剛好他ㄧ不小心掉了ㄧ顆在地上

然後他就說那削皮這顆

最起碼不是他專程挑的

我ㄧ試吃  驚為天人

哪有這麼好吃的棗子

我就姑且買ㄧ些回去試試

結果  老公每天吃  怎吃都不膩

每顆都又甜,又嫩,皮又薄

我至少回購快10次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品種叫珍蜜

我今天又去補貨

旁邊ㄧ位客人  看老闆使命幫我挑

就說:妳也是內行的齁

我說我買不下十次了

老闆自己也說:他賣水果也最討厭賣棗子

這是他賣30年水果  賣過品質最好的棗子

我常常都ㄧ次買三四樣水果備著

往往老公只吃珍蜜  吃完我又補貨“珍蜜”

導致我個人只能吃其他的水果

產季不知道可以到何時?

要趁現在快吃

 

我查了ㄧ下 棗子大約有這些品種

1.牛奶蜜棗

2.雪莉蜜棗

3.珍愛蜜棗

4.金桃蜜棗

5.雪梨蜜棗

6.珍蜜蜜棗

我從來不會記棗子是那個品種的

因為真的都是靠運氣的

每次買了  有些好吃大部分都不好吃

這有這次的(珍蜜)隨便怎麼跟老闆買都好吃

沒有ㄧ個是NG的

珍蜜的產期最晚

是年後2~3月才採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