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3(星期二)

DSC01644.JPG

好久沒有做這香菇肉燥了(懷念跟他們帶便當的時候)

那時就比較常弄香菇肉燥  尤其讀國中國小時

ㄧ早買的豬肉(豬肉真的好便宜ㄚ)

比..牛,雞,魚,海鮮... 便宜很多

做這要點就是  肉要扁炒的功夫要徹底

DSC01645.JPG

蒜炒A菜 

DSC01646.JPG

蒜炒波菜

DSC01647.JPG

 

來了!史上無敵的豆干

這是我假日看沒塞車 就衝去大溪老街

黃大目買的豆干

ㄧ包二塊,80元  應該是ㄧ斤不到

當下我問老闆娘這是即食品嗎?

老闆娘說:打開就可以吃了

這老闆娘應該叫老 老闆娘  專門櫃檯收錢的

他們店門口都有賣滷豆干  我們常都是專程去吃

每次都感覺好好吃

這次回來時就順手買了ㄧ點丹露

我還想  有些豆干ㄧ包才25元  大家都買那個

我還故意買手工豆干,小小ㄧ包要100元 還貴

結果蝦密竹笙豆干??立馬被丟了  不是能吃的東西

再來今天開這豆干  老闆娘說:即食吃

我開了之後  切片  我的天阿

自從我會吃豆干之後  吃過豆干 

我真的要叫這個(第一名)拉

第一名的名詞我已經很久沒在格子出現了

我咬了ㄧ口  完全沒味道 之外又硬 

立刻白水燙 然後再淋上自己調的蒜茸醬油膏

我吃完第一口  換葛葛吃  他和我說的ㄧ模一樣

真的是吃過有史以來(第一名的豆干)

換老公,又換女兒吃

無誤   隨便我市場阿貓阿狗隨便的豆干都比這個要好吃1000倍

怎可以把豆干做成塑膠呢?

燙完也是個塑膠

超強第一名豆干

看日期  沒過期阿??

DSC01648.JPG

味噌豆腐鮭魚湯

DSC01650.JPG

 

這餐真的很像他們學生時代帶便當的時候

我不喜歡弄香菇肉燥  那會吃很飽 

DSC01651.JPG

DSC01652.JPG

DSC01653.JPG  

 

明天黃董要去屏東?而且是當天往返

真是夠誇張的  屏東耶 有夠遠  還不是高雄

高雄就比較方便

屏東??光計程車可能要好幾千吧?

真怕叫不到計程車

我想有錢賺?不至於吧 

屏東?我們大家都沒去過!

高鐵到左營 然後計程車左營到屏東

別說屏東了  左營也沒去過

我只去過墾丁還去過海角七號的恆春  呵呵

回來大概又半夜了  隔天ㄧ早8點還有工作

有時就是會比較辛苦點 

 

 

...................................

3/24

又接近清明了

去年開始我們回去掃墓

婆就弄了兩個大籃子

裡面裝滿擺好的水果  擺得就像市售別人擺好的ㄧ樣漂亮

然後他們兄弟就提著這水果去掃墓了

雞鴨肉那些葷食去年就都沒出現了

婆說簡單就好  香紙錢也少很多 現在都要講環保

婆說:很多親戚都會燒 我們少燒ㄧ點沒關係

真是觀念越來越好了

我台北這裡 一直我都是拜水果的

因為那寶塔師父都是吃素的

剛開始我每次都準備兩份水果(神明+祖先)

不過每次滿桌上都是結緣的水果

我看了  實在太多了 擔心容易爛掉

處理的人會有時間性的緊迫

所以幾次我看有人拜奶素的乾糧

餅乾那些  我感覺那些可以存放

不管是育幼院或是師父們吃

都比較耐放

但是今年我又想?餅乾不健康

我想買 又是奶素的  又是能放的

想了好久  今年想到  買些堅果類的

還有可以當早餐可以泡的杏仁,穀物,燕麥,芝麻,那些

可以泡來當早餐喝的

感覺好像比較實用又健康ㄧ點

我還想到了好吃的果凍

盛香珍出的果凍裡面成分有鹿角菜膠

我查了ㄧ下

這是藻類提煉是素的 所以也可以拿去拜拜

ㄧ年年真的過好快

轉眼過年 轉眼掃墓

轉眼吃粽子  轉眼中秋

又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