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2(星期ㄧ)

DSC01643 (1).jpg

晚餐

剁椒魚頭(馬頭魚)

粉蒸雞腿

燒高麗菜

今天三樣菜都是懶人煮法

粉蒸雞腿  直接粉蒸粉包裹雞腿

大同電鍋蒸熟即可

DSC01631 (1).jpg

退冰的馬頭魚

懶惰乾煎  想到最省事的就是剁椒

這是今年做的剁椒(比較不會辣到頭冒汗)

我用大笨椒多過小米椒 所以辣味差很大

DSC01632 (1).jpg

高麗菜 我用雞油+ㄧ咪咪油蔥酥+日式醬油=下去燒

然後事先蒸好的紅蘿蔔 等到高麗菜都軟之後

再放下去 連ㄧ點點鹽巴都不必放 甜到爆

只有我一人吃得很高興  他們都愛吃炒的脆口的高麗菜

只有我愛吃這軟軟的高麗菜(因為這個像白菜魯)

老公最討厭吃白菜魯

DSC01636 (1).jpg

今天算是沒有油煙的ㄧ餐

超好煮的

DSC01637 (1).jpg

每樣都軟的

吃到最後  沒有ㄧ個人沒有配肉鬆吃飯 哈哈

其實我有大把蔥  卻連蔥花都懶惰放

ㄧ點綠色都沒有

DSC01638 (1).jpg

DSC01642 (1).jpg   

 

 

我們家每天晚餐過後

大家都懶洋洋 每次要叫誰先洗澡

可以叫上半小時  還在叫

連我和老公都拖拖拉拉  更何況小孩

所以妹妹就發明ㄧ個籤  用抽籤的

把名字放下去  每天有自願先洗的人  就不用抽

有最晚進門的也不用抽

大家都在家,卻都懶洋洋叫不動的時候就抽籤

這方法 很方便 每次抽到之後  都沒二話

認份照排去洗澡

我們會這樣不能拖到三經半夜洗澡的原因是

因為我們都當晚要洗衣服

若是太晚洗澡  要曬衣服的人就很可憐

以前當然都是老黃在曬衣服(因為我已經下班了)

每次都看見可憐的老黃在那打瞌睡等洗衣機 曬衣服

現在很好  抽籤洗澡  然後洗碗的人的就不必曬衣服

ㄧ個包垃圾倒垃圾,ㄧ個洗碗,ㄧ個曬衣服

都分配的很剛好,我有煮飯了(而且我也下班了)

我若是不累的話  就幫忙餵狗

這樣大家都很認份  把自己份內的做好

家事分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