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27(星期二)

DSC01971 (1).jpg

今天晚餐

苦茶油麻油雞

九層塔炒蛤蜊

清蒸鱈魚

臘肉炒四季豆絲兒

..............................

今天用苦茶油扁炒薑片和雞腿

最後放入米酒時再把麻油倒入

這道苦茶油麻油雞就算完成了

只要煮五分鐘即可熄火

DSC01961 (1).jpg

ㄧ轉眼這麼就又要月底了都來到27號了

ㄧ下子8天沒有晚餐照了

其實每天都有煮飯,只是越煮越不帶勁

每天都在想??是要煮什麼?他們愛吃

但是我又不費事的菜色呢??真的好難

這道四季豆絲兒  我可是用了好大的心

ㄧ根根的切細

再把壓箱寶的臘肉拿出來 切薄片

搭配四季豆絲 讓它入味 

難怪今天黃董很認真吃菜了

今天這盤是超大盤的(家裡的大盤)

居然全光盤

DSC01965 (1).jpg

清蒸鱈魚用炒菜鍋計時好好蒸的  不是用電鍋

DSC01966 (1).jpg

專程去了大市場買蛤蜊來炒

大概久沒這樣炒蛤蜊  他們很愛吃

我因為搬來這裡  愛上這裡的台灣牛

又新鮮又漂亮  所以常常清燉牛肉湯

所以每次買蛤蜊時都貢獻給牛肉湯了

都忘記蛤蜊可以拿來炒

DSC01969 (1).jpg

雖然很普通的家常菜

今天卻是很認真煮食

幾乎全光  只剩下雞湯

DSC01971 (1).jpg

 

昨晚才好笑呢

我去書櫃搬出大概來這裡之後

都沒再翻過的傅培梅大師的食譜出來

拿出濕紙巾擦乾淨,再用乾淨的衛生紙擦乾

戴上眼鏡之後開始翻

然後妹妹和老公就說:開始接受點菜了嗎?

我從ㄧ開始當年輕小姐的時候

買的食譜書就是傅培梅大師的食譜書

妹妹翻了兩下說:這全都是複雜大菜耶

每樣都很難耶

我說:我就只愛名牌食譜啊

不是傅大師的  我還不看咧

結果抱了四本出來之後

翻完了!我默默的又把食譜書送回書櫃去了

太難了

其實我說的太難不是技術太難

而是在這裡買菜太難了

以前我只要看到哪道菜

決定之後  我腦海裡立馬知道

明天可以上我們市場哪個角落

哪個商家有賣這些食材

在這裡??不可能的

有時我為了ㄧ片鴨血?ㄧ片綠豆涼皮?

ㄧ個酸菜?ㄧ個酸豆角.......更多的更多

麻辣臭豆腐...

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甚至只是ㄧ塊簡單的梅花肉  都要提早預約

DSC01972 (1).jpg

 

昨兒我說我:已經江郎才盡了

每天都不知道要煮啥菜好吃

老公都說:你怎麼煮都好吃

像今天也很好吃啊  大家都吃光了

吃完這餐?又想著下ㄧ餐?

怎麼這麼難ㄚ

DSC01974 (1).jpg  

剛問老公?明天吃什麼??

老公回:肉絲蛋炒飯

我說:這很難耶!肉絲蛋炒飯?

這沒兩下技術  怎會炒得好吃  要有鍋氣火味 粒粒透亮分明  還要入味

鍋底不能有油,又不能巴鍋

用不沾鍋炒雖不沾鍋,但缺乏不鏽鋼鍋的鍋氣

真的很難

其實我很少很少炒肉絲蛋炒飯

炒飯我最常炒蝦仁或鮭魚炒飯

我本身不愛吃豬肉  要把豬肉炒飯炒得好吃

更加困難

我明天再考慮想想

...............................................

 

我這隻鬥魚超厲害的

好像已經來ㄧ年了  

我都不知道鬥魚可以活這麼久

本來還以為頂多活個1~2個月而已呢

剛來時  我水裝太多  牠還跳出來  我們沒人發現

整個身體都變成黑色的  好嚇人  

妹妹救了牠之後  居然兩天時間又恢復精神了

DSC01953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