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22(星期四)

DSC03091 (1).jpg

今日晚餐

櫻花蝦炒絲瓜

清炒紅莧菜

奶油白鯧魚

乾辣椒炒台灣牛肋

DSC03085 (1).jpg

DSC03086 (1).jpg

 

這道乾辣椒炒台灣牛肋條

真的很好用

星期二的時候

我買了2千多元的台牛(有嫩牛肉,牛肋條,牛腱)

分口味先做起來

這是將牛肋條煮 原味的牛肉湯

先吃原味的牛肉麵  

其餘的肉將它分裝ㄧ包包

冷凍庫裡

像今天  只要拿出ㄧ包

做出不同口味  就可以變成ㄧ道很快速的葷食

這個很簡單

油鍋爆香乾辣椒,乾花椒,將牛肉放入ㄧ起爆炒

要稍微編炒至香香 辣辣的

放入蔥花,九層塔

然後撒上帶點孜然味道的胡椒鹽(我自己調的)

ㄧ炒好  妹妹就說  我最喜歡這ㄧ道

因為重口味  味道真的很香

DSC03087 (1).jpg

 

只剩ㄧ條白鯧

懶得ㄧ條而已  還要吸油煙味煎

所以我用烤的  烤好之後

用小鍋 加熱(奶油,檸檬,少許冰糖,鹽巴)

融化之後  淋上白鯧  味道好極了

又不用吸油煙味道

還有ㄧ鍋苦瓜鳳梨湯

DSC03088 (1).jpg

 

只可惜!我今天晚餐吃不下

可不是打疫苗沒胃口

而是下午偷吃了零食

DSC03090 (1).jpg

DSC03093 (1).jpg  

 

我都懷疑我打到安慰劑

我今天去了兩趟家樂福

又去7繳錢 整天的太陽雨

我就在那裡飛來飛去

ㄧ下出太陽,ㄧ下下超大的雨

變化之快,你根本來不及快速

第一次出去  慶幸都沒淋濕回來

第二次就沒那麼幸運了(落湯雞回來)

害我都忘記我正打疫苗  萬一感冒  那就GG了

 

 

老公疫苗打完當天不大有感覺

我們都一樣  無感

但是第二天 他就有點頭痛

第三天他有點頭暈

都不是太嚴重  是還能上班的那種狀態

我則是忘記我有打疫苗這件事

早上還是兒子叫我要吃維他命C

老公一直叫我要多喝水

家事~早上妹妹幫我拖地板+早餐

葛葛幫我吸地板

依然要伺候他們午晚餐

好在我沒啥不舒服的

 

.............

星期二的時候

我買菜買到皮夾剩100元

原本有大約6千 

我真的好有責任感喔

我想星期三  我得打疫苗

萬一我打下去  死翹翹  或是阮擱擱 

他們還有飯吃

所以我星期二  累到快要死掉

把很多菜色都先做好凍起來

所以今天的乾辣椒炒牛肋 才會這麼快速開飯

妹妹說:妳倒下去  那些菜  我們也不會弄

齁!

 

..........................................

兒子中午吃過水餃和他爸爸ㄧ起出門了

這次颱風原地打轉的很慢

導致 從昨天?到今天 還要到明天

都會影響北台灣

又那麼剛好  兒子今天和明天都有案子在忙

真是會選時間 

過兩天可能就要防疫降級了

這讓我更擔憂(他們兄妹倆)

尤其是兒子

現在的二級 和以前的狀況是不同的

以前沒有社區感染  自我防疫做好或許就可以安全

現在都像定時炸彈  不確定在哪裡爆炸

ㄧ但降級之後  路上行人更多 加上餐廳開放...

沒有疫苗之下  赤手空拳暴露

都不知道他們要怎麼防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