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2(星期三)

DSC06264 (1).jpg

今日晚餐

紅燒馬頭魚

魷魚螺肉蒜

炒菠菜

DSC06254 (1).jpg

今天這馬頭魚 是我從來沒有煮過的方法

發現這樣也行

我今天不大預計要煮菜

所以拖到5點才將硬的跟石頭的馬頭魚拿出來準備要煮

突發奇想,用大同電鍋將硬梆梆的馬頭魚丟入

放下蔥,薑,青蒜,醬油,蠔油,米酒,沙拉油

然後硬梆梆的魚丟入  直接用大同下去蒸煮

最後跳起來之後  用炒菜鍋收乾湯汁

發現魚肉依然好吃  也沒有哪裡不對

唯一沒算好就是太鹹了,收汁之後濃縮湯液  變鹹  剛好下飯

這樣省去魚在鍋裡煎 油爆的檯面

DSC06256 (1).jpg

今天很意外居然又煮了ㄧ次魷魚螺肉蒜了

因為看見冬筍  而且這冬筍才120/斤

比起我過年前買300/斤  來得便宜

我是為了冬筍只好去買魷魚又去買螺肉罐頭

ㄧ早就將這鍋煮好 所以我才說:不想煮菜

因為我個人的話  只要有這鍋  我就滿意了

DSC06259 (1).jpg

其實今天的菜色他們都不愛吃

誰說ㄧ定要煮他們愛吃的

偶爾也要煮我自己愛吃的

DSC06262 (1).jpg   

 

 

 

 

唉.....現在這是什麼世代?
什麼想法??
有人生日的餐表出來了,然後說:我要開始節約了
我問?生日餐為何要節約?妳要減肥嗎?
她:因為我都不知道賺錢要幹麻?
我感覺不到我沒有錢?感覺不到賺錢與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她會說這句話是有前提的...
最近公司陸續一直有人離職  加上公司生意年後ㄧ直不是很好
所以最近很閒之外 可能加上離職的人多 公司管銷也開始節約了
她看著人家離職  也想離職
現在..這世代小孩  流行語:裸辭
 
我回她:以前我們是想都不敢想要離職的事情
有小孩之後  妳爸工作至今  離職?從未也"不敢"...在腦袋裡存在過
妳就是太輕鬆  太閒... 
她:難道人生不能有空擋嗎?要一直工作嗎?
我:妳要離職不是不行  騎驢找馬  先找到下ㄧ個工作再說
不是不讓妳離職  我感覺妳就是人云亦云...
 
她爸:現在外面世道非常不好,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
很有可能ㄧ離職下去  妳也回不來  就一直沒工作在家
我:那我絕對會瘋掉
 
所以....她今天就變個方向  要開始節約了
我說:妳節約是要幹麻??
她說:要不然感覺賺錢不知道要幹麻??
 
唉.........我真的是無語了!
 
今天剛好看到的ㄧ段話 送給她
 
很現實的一段話
錢是人的膽,
子是父的威,
人這一生,用錢捍衛尊嚴的時刻,
實在是的太多了,
所以,我們什麽可以都放棄,
但一定不能放棄賺錢的能力,
生活不是為了錢,但生活都需要錢,
先跪著把錢賺了,才能站著去做選擇;
記住了,
身無饑寒,父母無愧於我,
若無長進,我何以待父母!
不要只會用嘴捍衛你的尊嚴⋯

 

 

 

 

 

................................................

我和兒子今天身分證的戶籍正式遷出天龍國了

我和兒子 我們這土生土長的天龍人

正式被踢出  台北市的投票日也就沒我們啥事了

兒子身分證是A開頭 大家都知道A開頭的就台北市出生

其實真正的老天龍人  遇缺不補的(就是死掉就沒的)

是(Y ) 正港天龍人  哈哈哈

好在換身份證  不用換照片  要不然  天啊

現在去拍照 還能看嗎??

很多年前  我在內湖賣場 有ㄧ顧客正在報會員卡(用的是身分證號碼)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跟我ㄧ樣是Y開頭的

那時 我真想回頭過去看看 說不定會看出失散多年的老鄰居

也說不定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