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16(星期ㄧ)

DSC07025 (1).jpg

今日晚餐

蠔油香菇

麻辣雞腿

清蒸鱈魚

蘆筍透抽

DSC07017 (1).jpg

 

前幾天我去買這雞腿

歐巴桑說:肉要切小塊ㄧ點小孩才會願意夾

印證在這盤雞腿肉上面了

這盤麻辣雞腿  我用了大顆的蒜頭

光ㄧ顆蒜頭  我就看見葛葛夾了我緊急說:是蒜頭

等到妹妹夾了  我又緊急說:那是蒜頭

果不其然  要小塊肉  小孩才願意夾

DSC07018 (1).jpg

 

我一直以來喜歡買(梅花頭排骨)

那塊肉又嫩,又耐煮

所有老闆幾乎都說過這句話

你很內行  會買這個肉

今天這個老闆居然問我

你知道這塊肉的(名稱嗎?)

我說:我在台北 什麼沒學會

就學會三塊肉的名稱

這是其中ㄧ塊  叫梅花頭

(另ㄧ個叫梅花肉,另ㄧ個叫邊肉)

這是我剛煮飯的時候  ㄧ位正要退休的老闆娘教我的

我要說的是  我常常都叫攤販  不要切太小塊

因為大大ㄧ塊  小孩只要給ㄧ塊  就好

你給兩塊  他們會覺得很多

所以我都大大ㄧ塊  所以搞到他們

全都去夾蒜頭 (蒜頭看成雞腿)

DSC07019 (1).jpg

 

在我們家  不會搶食

所以??只要看見是分盤分份量的

其實不是怕他們多吃  是怕不吃

所以要配給  分了他們就會吃下去

好在沒有給他們養成丟食物的壞習怪

DSC07021 (1).jpg

 

妹妹??整天在那裡給我數葡萄有幾顆?

她要找少的

DSC07024 (1).jpg   

 

 

剛去市場 問了ㄧ家?你怎麼這麼多天沒來

確診了嗎?他回答:對

然後 又去常去的ㄧ家 又連三天沒來

我看應該也是確診了

唉...現在確診滿街都是了

 

 

今天感覺市場買不到什麼想吃的青菜?

菜品種很少,有幾家賣青菜的也沒出來

雞蛋也沒有,

今天買玉荷包,吊瓜,土芒果

水果買了三樣而已都要750 

最近水果也貴 

便宜的水果大概只剩下鳳梨,香蕉吧?

買不到啥菜?又下雨.......我現在是....憂鬱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