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9(星期三)

DSC04948.jpeg

今日晚餐

蔥炒蛤蜊

韓國大白菜

青椒炒牛肉

青蒜燒烏魚

DSC04940.jpeg

我現在很愛炒韓國的大白菜來炒

很脆很好吃。包水餃也很脆

以前看見韓國大白菜。總認為只能做韓式泡菜

到底這是進口的?還是在台生產的?

DSC04944.jpeg

今天這蛤蜊很好  老闆說:不用再吐沙了

他直接給我包緊 晚上洗乾淨就直接煮了

我自己泡鹽水的。有時都會泡到太鹹

我煮蛤蜊。超簡單的 又好吃

有時我基本上連油都不放。有放也只放ㄧ咪咪

直接放薑片 然後把蛤蜊倒進去。蔥也放進去

然後放米酒。其他啥都不放。蓋蓋子

等它全開  就好了。

以前常常都爆香 炒來炒去

後來感覺直接燜開蛤蜊。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DSC04936.jpeg

今天市場看見烏魚。我其實很少買烏魚

重點是。只要買烏魚。我們家就有人說(土魚)

他凡事吳郭魚...虱目魚...都說是(土魚)

剛剛他們在猜這是什麼魚。猜了幾百種最後老公才猜中

小孩更是猜不中。(我好像沒有煮過)是嗎?

今天特地買貴森森的青蒜來燒(蒜比魚貴)

今天這條烏魚ㄧ條才220元。這餐才煮半條 有夠便宜

今天認真燒。真的好吃

先把魚醃製ㄧ下去除土味....然後煎熟 不起鍋 先放著

然後用新鍋 新油 爆香薑片 蒜白

倒入事先調好的(醬油,烏醋,糖,米酒,水)約ㄧ碗

煮滾之後。將烏魚放入  燒ㄧ下

放入所有的青蒜

青蒜燒塌了。就可以起鍋了 我是感覺今天烏魚燒的很成功

因為吃光光

DSC04943.jpeg

牛肉剩下了。當成明日我的午餐吧

明天全都不在家。中午我自己ㄧ人  好解決

今天中午 我們三個去吃旋轉壽司

本來妹妹幫我叫外賣

叫了ㄧ小時都沒動靜 應該是對方電腦故障

現在點外賣很貴

我只叫了ㄧ個鬍鬚張便當+四神湯=294元。都要300了

只是ㄧ個便當而已

後來趕緊跑去跟葛葛會合 吃旋轉壽司...

DSC04945.jpeg

明天葛葛中午晚餐 都不在家吃了

我又想偷懶了 

DSC04946.jpeg

DSC04947.jpeg   

 

 

其實這兩天我心情糟透了 又憂愁

後來想想。憂愁也ㄧ天。開心也ㄧ天

凡事看開點。老天爺若是真要收了我也沒辦法

昨天去醫院搞半天 好累...

下星期ㄧ 又要進場了。光想就害怕 也煩

跟去年3月ㄧ樣的事情。只是看有沒有變...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