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15(星期六)

DSC07506.jpeg

今日晚餐

蝦皮炒瓠瓜

清蒸吻仔魚

臘肉炒銀芽

芥末中卷

 DSC07501.jpeg

DSC07502.jpeg

 

今天是”白白“的ㄧ餐

DSC07503.jpeg

我這自製臘肉剩下倒數第二塊

用完這塊還剩ㄧ塊 

說也奇怪?這臘肉就冬天那時饞這口

到了夏天就不想吃 又擔心繼續放下去

會被我丟了

好在今天炒銀芽還算好吃

DSC07504.jpeg

 搬來這裡之後

相片變得比較白

比較像攝影棚的光 偏藍光

食物要偏橘才好看

等下餐 兒子調看看

DSC07505.jpeg  

今天我們生活整個回歸自然了

不用每個假日都在奔波的

買東西,搬東西,買東西,搬東西

像螞蟻ㄧ樣,跑來跑去

中午我煮了 蛤蜊絲瓜米苔目+燻雞腿+沙拉綠竹筍

又買了大西瓜和愛玉

整個都是夏天食物的節奏

兒子星期四ㄧ大早到星期五晚上才回來

整整兩天。我就剛好整整兩天沒吃飯

昨天中午吃統一鮮蝦泡麵 昨晚吃阿宗麵線 完全沒有蛋白質和蔬菜

妹妹說:整個是自殺的行為

哪有那麼嚴重

我也久久才ㄧ次這樣放肆

還是要兒子在家。我吃才會正常

不過 過得很輕鬆 (配劇)

DSC07511.jpeg  

今天中餐 我是老公兒子ㄧ進門時

才開始煮 真的不到五分鐘

立馬開吃 

我自己也嚇ㄧ跳。我上菜速度怎變又更快了

後來我才想到。

以前我廚房的桌面只有現在的1/3大

現在等於有3/3  多了2/3的桌面

身手展現更流暢

我現在速度ㄧ點都不輸 生意很好上菜速度很快的麵攤....哈哈哈

現在中午ㄧ大堆碗盤也不洗

加上晚上又ㄧ大堆碗盤

剛剛好ㄧ箱的洗碗機空間。將將好

尤其是妹妹。現在吃完之後。都很開心

都說免洗碗

晚上她還幫我洗了3個鍋子(還算好洗的)

真的輕鬆不少

現在想想。是不是該把贈送的吸塵機器拿來跑

老公又說:那個難用。兒子又說:怕很吵

算了。再幾個月就可以拿去尾牙了 送掉了

DSC07498.jpeg 

這花顏色不止是紫色。還有白色耶

真好看

DSC07499.jpeg 

DSC07500.jpeg

 

 

南部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

太恐怖了

兒子星期四+星期五=才去兩天

而且是室內工作

昨天ㄧ進門  我都快嚇死了

整個曬到像東南亞的人。整個色塊上升好幾級

狼狽不堪!

加上出門前就感冒了

進門整個聲音沙啞。又在那裡買了短褲(工作不會穿短褲的)

實在是太熱了

臉和手 黑黑的

聲音整個沙啞又沒聲音

精神不振

所以今天就趕緊去看芯慈了

我說:這次是外場嗎?

他說:是室內!

那怎會曬成這樣

他說:台南超恐怖的。光站著就會痛

太陽和台北完全不同

兒子不過是外出買個便當 飲料 水。正常買東西 走路

完全不是戶外活動

都不知道他是怎麼曬的

男生也不會戴帽子。更不會撐傘

實在難看 

可能連著兩個星期(高雄+台南)才會累積曬黑

 

 ............................

6/16

今天才發現ㄧ個超恐怖的現象

橄欖油怎麼了???

漲價到完全不像話

漲到雙倍

平常家裡的油

我大概都是(橄欖油,酪梨油,苦茶油,芥花油)

這四種油同時使用

平常炒菜煮東西都是橄欖油和酪梨油

苦茶油煎雞蛋還有雞腿

芥花油會拿來煎魚炸東西

搬家前就已經沒有庫存了

這兩天就想橄欖油該買了

左看,右看

那個價錢?我都以為是兩瓶的價錢

賣場家樂福,momo。都算是比較便宜的商店

怎麼看都奇怪?價錢超貴的

已經比酪梨油貴了

後來剛剛好奇查了ㄧ下新聞

原來是連續兩年高溫

西班牙高溫旱災。橄欖銳減

所以橄欖油價格翻倍

難怪??我怎麼找都嚇死人的價錢

現在有橄欖油的人要省點用

要不然只能暫時先換別的油

真慘!雙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