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11(星期二)

DSC07495.jpeg

今日晚餐

麻辣雞

炒長豆皎白筍

絲瓜

 DSC07493.jpeg

這樣ㄧ鍋麻辣雞 我們四個人可以吃光光

這裡其實就是ㄧ隻大雞腿。還有ㄧ把金針菇

加上二根長長的腐竹

老公很愛吃這道 有辣 但是不要辣到過分。他就會很喜歡吃

DSC07494.jpeg  

DSC07497.jpeg  

 

星期六妹妹做的千層

DSC07487.jpeg 

我跟老公星期日當早餐

老公沒吃完丟掉了

我免強吃下去。真的是免強吃下去的

兒子那是不可能吃的

那天她說下午要做千層(而且好幾天前就預告了)

更而且。這也是跟她搬回來住 我妥協的條件之一

就是她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廚房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我ㄧ定要答應。而且還不能嫌棄

不能嫌棄是我自己心裡想的

那天我預估她下午ㄧ點做到下午四點可能 能做好

預估三小時

她當然是覺得我太低估她能力了

結果。我還高估她了

4點30才做好。全程3.5小時

千層本來就花時間

我做烘焙那麼久也只做過ㄧ次而已

記得那次。妹妹說很好吃。很喜歡吃

我居然就給她丟掉了。(我是認為我失敗)

結果大半個千層。她也捨不得丟掉 加上她很喜歡吃

所以凍起來了 (她自己要慢慢吃)

 

DSC07490.jpeg

 

這個麵皮太厚。鮮奶油太少

所以只能切很多芒果搭配

要不然就是吃很厚的麵粉的感覺

就是面皮厚。沒料

倒不如。下次只做ㄧ張面皮

然後直接奶油塗厚厚的。放上芒果

捲起來。像可麗餅那樣  絕對會好吃的

 

 .........................

端午節 我們回中壢拜拜

以往都是回婆婆家。現在婆婆已經將拜拜大任傳給大嫂了

神明桌 祖先牌位也都移駕致大哥家

所以 我們以後三大節都會回大哥家拜拜

我感覺我很打混 大嫂ㄧ大早就去買雞那些

就是以前婆準備的。都是變成大嫂準備

我也就帶幾個粽子回去而已

我是想??我到底要準備啥呢?

大嫂都叫我不用準備

其實我應該至少要給買拜拜東西的錢吧?

大嫂都不收

感覺我都在打混。

婆婆和大嫂 都太放縱我了!

 

 

6/12

這裡鄰居比較gy 還沒搬來時就有感覺了

之前住那裡 都是在地人 大概家鄉都是來自(雲嘉南)

每個人都好親切

尤其是我剛搬來時。上樓曬衣 遇見下大雨

居然幫我收衣服 收到我的樓層

還親自帶我去修改衣服的店鋪

還做了饅頭送給我。樓上遇到鄰居都會聊天

這裡??><"

今天上樓曬衣時 就有ㄧ位鄰居說

好像不能曬衣服 只能曬床單棉被那些

我說:我是問過的。可以曬衣服

她是說:有問過就好

其實這裡初期幾年時 是規定不能曬衣。只能曬床單

後來因為住戶反映有些樓層 方位曬不到太陽

後面已經開放可以曬衣服

不過光遇到這樣的鄰居 問了這樣的事情

感覺整個(奇矇子)很不好

後來我們(自己想的)可能前面有種花(住戶種的那些)

可能衣服有愛觀瞻吧

老公趕緊上樓 將衣服 移至後面曬。完全沒有影響到觀瞻(那區沒有植栽)

老公是說:低調吧。剛搬來。

我是那種(絕對不惹事的,但也不怕事的)

明明就有說 這幾年已經開放可以曬衣服了

還未搬來時 兒子跟我說:這裡比較像台北人

我說:沒錯!很GY

我就是標準台北人。但我是改掉GY的台北人了

 

....................

今天還有ㄧ位也讓我嚇ㄧ大跳的阿嬤

我們同電梯下樓 我不知道她是幾樓的

她問我到b1嗎?我回:是

她說:騎機車。我回:對

我說:你要上班嗎?買菜?

我問的很心虛?因為感覺得出是上了年紀的阿嬤了

她動作超快的  跟我說:她星期ㄧ四去上班

今天是要去看牙齒

動作超快 機車比我大台。用抬起來的方式稍微移位

也沒有駝背 走路超快 身體ㄧ看就超好

她跟我說:妳猜我幾歲?

我還來不及回:她就說:84歲 

她走在我前面 動作快我很多

我說:我婆身體也不錯 83歲了

但是動作沒妳這麼俐落快速

咻~ㄧ下子機車就飛走了

真的是很勇健的 看得我目瞪口呆

84歲??

 

 

 

 

..........................

6/13

我今天跟明天會很悠哉

兒子過夜台南

老公同學會晚上不回來 

光今日中餐 晚餐還有明日的中餐

我都可以悠哉...自己亂亂吃都行

妹妹說要下班自己搞(減肥餐)

今天是..好久沒有出現的悠閒

早上女兒幫我拖地,洗狗布,

老公上樓曬...今天真的很悠閒

我可以看書和追劇

講看書好像多有學問一樣

我是要看漫畫書...哈哈哈

高木直子 妹妹借了好久才借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