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26(星期三)

DSC07607_0.png

今日早餐

DSC07609.jpeg

 

今天蔬果盤是

南瓜,秋葵,番茄,蘋果,李子

(算不算五蔬果?)

DSC07610.jpeg

老公和我咖啡

妹妹優格

葛葛鮮羊奶

軟大蒜麵包,硬法國大蒜麵包,QQ麻糬麵包

DSC07608_0.png   

越來越早起。其實是我太早睡了

我大概10:30就不支倒床了

睡足7小時 所以大概接近6點就會起床

感覺這好像老人症頭之一

老公很奇怪 都可以很晚睡 然後晚起。

還沒有老人症頭嗎??

剛剛把小孩的床單通通洗好上去晾曬了

地板也拖乾淨 只剩下去買青菜

很討厭去買菜。這裡騎過去?真是奇怪?

距離多到舊家2分鐘。其他距離就是都跟從那裡出發是一樣的

為何我就是感覺這裡好遠??(尤其這恐怖的太陽)

剛剛8點多我就開客廳冷氣了

(這裡開冷氣沒壓力)畢竟全部都新的

愛怎麼開就怎麼開

因為早上比較沒那麼熱

但是做完早餐,脫完地板家事

還是會感覺熱

我常常拖到9點多他們出門才開冷氣

後來想想。這樣好像很苛薄

都出門了。我自己才開...哈哈哈

後來就提早開。(老公偷笑中)

 

這家冷氣老闆 我應該跟它打交道30年有了

四個房子做了3個房子的冷氣

只有前ㄧ個沒做。那時剛住大樓。傻傻的 沒概念

對隱藏式冷氣完全沒概念 接收前屋主的(買房時還被多收冷氣錢)

就搬進去住

導致冷氣壞掉 都無法修 都老冷氣了

維修孔太小。只要動用到天花板拆除

不是花錢而已。是整個家都無法住人的

所以以前在那裡。每年到夏天都提心吊膽冷氣壞掉

(而且煮飯都滿頭大汗)

室外機有零件就還可以修(但是住高樓很恐怖)(真怕變凶宅)

室內機壞掉就gg了

那時也有請老闆來看過

估價也是要40萬  但是整間會(陰澎澎)不能住人

這次我們就太有概念了

一樣是遇到隱藏式冷氣

不用懷疑 ㄧ步到位

全部拆掉 室內維修孔要做大 未來可以好維修

還有冷氣配置要(合理)

這裡我配置的完全屬於我要的

ㄧ對三,三個房間

ㄧ對二 客廳 餐廳

ㄧ對ㄧ 書房

白天時 就開客餐廳

晚上時 開房間。客廳休息

書房獨立 其實可開可不開。葛葛辦公時 跑電腦很熱就開

開起來ㄧ點壓力都沒有

尤其這老闆太專業。他裝的冷氣太有信用了

美觀好看 噸數都算的好好的

只會冷不會熱

完全沒聲音 

這裡煮飯又跟富錦街ㄧ樣了

夏天煮飯的不會熱

那裡的冷氣。太不合理了

客廳和主臥+葛葛房間同ㄧ台主機

妹妹房間和餐廳又同ㄧ台主機

等於妳ㄧ個夏天就開半年。幾乎沒有停

除非外出。要不然每年夏天 我光吹冷氣就壓力大

又怕壞了沒得修(那時房子又還沒買到)

每到夏天就(ㄘㄨㄚˋ咧等)

所以那裡 等我有錢時。

就要把冷氣全都開膛破肚全都換掉

 

..............................

滴滴咕咕

小公司會倒 其實有兩個原因
ㄧ個是生意不好,ㄧ個是週轉不靈
ㄧ個雖是不會倒 但是看見錢都在外面轉
簽約很重要...但是常常變成主顧之後就會把這道給省了
我現在最怕就是接到超大品牌 剛開始ㄧ聽到(超大品牌)
都很樂 可以為公司帶來廣告行銷
後來更知道..越大品牌 找的公關公司也大品牌
龜毛不在話下 最後的尾款收錢。真的要看人品
我們接到過半年才拿到錢的客戶
品牌大到 目前紅到 全台灣都要靠它 做事還要簽保密條款
類似大品牌的 都是這樣的 
所以葛葛只要跟我說:接到誰誰誰??我當然除了高興
但是其實很ㄘㄨㄚˋ。都不是快錢
 
妹妹更可憐。勞苦辛勞 中文系的 雖然發揮她的長才
現在都會接文案回來做(都是外包自己找她的)
不過越來越熟之後 就開始拖。要稿子的時候。催催催
給錢的時候 拖拖拖。拖 還要30篇 先給15篇?
說沒成本。妹妹的成本是(人)成本更大
消耗個人健康 眼睛 腦袋 晚睡 早起。沒有假日
我和他爸 兩人。給的建議方向截然不同
老公真的是在外面賺錢的人。總是說話比較委曲求全
我就不一樣了。直球切入。我看準外包懶惰找人 也不是沒錢
就是拖。妳就要用力(要)
妹妹從以前就是給外包養成壞習慣了。變成軟柿子
 
葛葛就又不一樣。直接問?有沒有拖過ㄧ個月了?
有一個月就要積極要錢
 
我是直接跟她說:下次要預付款
 
我真的好像我們家總管 
只有老公從年輕到現在 從不會跟我聊公事
(他感覺.讓我知道他更累...哈哈)
所以我都理所當然 以為錢很好賺一樣
若我是乙方的話。我看所有客戶大概被我得罪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