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酸溜溜的梅子綠茶凍

夏天裡 想要吃點涼凍凍的冰品

今天把自己做的 醃梅 拿出來 醃酸梅

還把依藤園綠茶包拿出來

先拿兩包綠茶包 泡半壺溫水(可以泡冰溫都可以)

拿出好久沒用的保羅瓶

(以前我好喜歡買了ㄧ大堆堆)現在只剩幾個而已

 

1.jpg

接下來呢?

第一部份

1)綠茶水210g+吉利T13g+細砂25g(融化吉利T和糖)
(右上圖)
先把吉利T加入綠茶攪勻融化之後加入細砂
 
 

2.jpg

 
第二部份
 
2)醃梅汁100g+綠茶水150g=水份250g

把這兩樣調勻

 

3.jpg

 

然後1+2入鍋混勻煮滾之後 熄火

就醬...好了啦

4.jpg

每個保羅瓶裡丟ㄧ顆梅子進去

倒入混勻的梅子綠茶汁液  即可

冷卻進入冰箱裡最少冰1~2小時即可食用

5.jpg

好吃又酸溜溜的梅子茶凍就好了

這個味道梅子味道很濃

因為梅子是自己醃的 不像市售的那麼甜

剛剛做好叫兒子吃 兒子說酸溜溜

女兒回來試吃 說好好吃

可見男女適應的酸度不大相同

我吃也是剛好酸

 

6.jpg

有ㄧ甕自己醃的梅子真的很棒

可以泡梅汁水喝

可以刨冰淋上ㄧ點

可以做梅子土雞湯

還可以做梅子茶凍

飯後來ㄧ顆助消化

 醃酸梅

7.jpg 

 

 

9.jpg

家裡有醃梅子的趕緊拿出來吃呦

 

10.jpg  

 

 

 

 

今天兒子放假真好(因為妹妹還沒放)

他幫妹妹的腳踏車牽去打氣(大熱天喔)

還幫我跑腿買吉利T

還幫我下樓提水果

還幫我折衣服

 

明天妹妹考完就開始放假了???

不知道還能這麼清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