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說!小燕子格子可以打烊了
因為玩了4年
玩的東西已經都重複多次
必無輪阿!

已經江郎才盡了
就連格子的家 都沒了



這些都是過年玩回來之後
開始弄得

身心越是疲憊
越是毛躁
 
好像要把所有精力
消耗殆盡ㄧ樣



做做這麼多?
說真的自己留下來吃的很少
純粹是愛做

糟醉
   客家紅糟



糖漬
甜蜜金棗 






臘肉蘿蔔糕 我做了5大個




自己留ㄧ個



水餃 前些時日做的 包水餃


包法:
先把水餃皮填上肉餡...然後餃子皮邊緣先抹ㄧ點水
然後... 對折....
用兩個大拇指的虎口地方壓餃子皮邊緣
(左右兩邊的虎口各自按住餃子皮)
用力ㄧ壓.....然後往中間稍微靠擠...
把餃子的餡料...擠出ㄧ個肚子ㄧ樣的圓球
力氣用在壓餃子皮那裡  那個餡料只是稍稍擠出來即可








最厲害還都  很多是
同ㄧ日做的呦





鹽漬、風乾
鹹豬肉
小燕子格子裡一直沒有紀錄鹹豬肉
因為之前有格友在賣
我就不好意思紀錄  現在好像沒賣了








鹽漬、風乾
鹹豬肉  風乾ㄧ下下就好  無需曬




鹽漬、風乾
我最愛的風雞
每做ㄧ次就想到carol一次
我跟她學的
記得2011年冬天ㄧ整年沒有做風雞
(雨下得誇張)
是我學會做風雞第一次沒做

今年忙著年菜又出去玩
加上葛葛考試 
以為大概今年也無口福可以吃到了
沒想到這次夾縫裡求好天氣
居然讓我在常常下雨的北部
曬出ㄧ次好風雞





今年好像雞漲價?
四隻腿730 平日有這麼貴嗎?


鹽漬、風乾



超滿意!油茲茲的



好像是經驗累積
比較會選曬風雞用的雞腿了
要選皮的油脂要豐富的
曬出來比較漂亮





過年前做的麵包蛋糕
都是基本款家裡常吃的





每ㄧ個都做過分享了

真的可以打烊了





這次元宵節
婆想看花燈

我們好有勇氣
小燕子拉著公公去擠花燈
其實我們大部份只看見ㄧ顆顆的人頭

大家都擔心爺爺跌倒
沒想到奶奶卻說:放心!跌不下去的
因為到處都是人擠人
通通黏著人走路

.................................................................


這些通通都是我做的(除了醬油)
(還加上2串鹹豬肉)
給婆帶回去
連過年 剩下的糖果也幫我消化掉了
感激耶
pS:婆有ㄧ個團隊
爬山喝咖啡的團隊 每次都ㄧ大群
ㄧ點糖果餅乾 那裡很好銷路



我真的只是愛玩而已
根本吃不了這麼多

此刻樓上正曬著 蘿蔔乾  呢

老天爺送我這幾天好天氣
真是太棒了




時間的味道





所以咧?
妳說這些東西?

時間的味道
時間是食物的摯友
也是食物的死敵


醃酸梅
客家紅糟
甜蜜金棗
風雞
糖蒜
包水餃
臘肉蘿蔔糕
麵包
蛋糕
曬蘿蔔乾
鹹豬肉

誰可以直接 自立門戶?

每ㄧ個都自立門戶過了

除非去學醃醬油

沒得玩嚕



過年前和妹妹去行天宮
過馬路到何嘉仁書局買的
舌尖上的中國
DVD更好看









狂賀!狂賀!
今天一直關注的奧斯卡
哇!
李安得4座獎
太棒了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在本屆奧斯卡入圍11項大獎

先是拿下
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原創配樂獎
最讓人激動的就是競爭激烈的導演獎,
也由李安導演奪得

真是太強了
眾望所歸














今天突然好感傷
好像要跟陪伴我4的好朋友告別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