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想到的ㄧ個事情
覺得自己開格的時間
好幸運 又好剛好
大約是三年多前開的格子
就認識了carol的格子
那時她格子裡 幾乎都要天天飄香
有西點有麵包
樣樣都有
那時我做麵包的熱情與興趣
是最巔峰的時刻
好學精神也是

非常認真的紀錄ㄧ切自己做的麵包
其實那時技術不好
不過最為熱血倒是
興趣濃厚的不得了
整天幾乎都掛在carol格子上
看每個細節  每個問答


不會的馬上就能得到寶典的解答
我連打麵團也都是寶典教的

想想若是現在才學麵包
(三年後)
格子上的好姊妹
大家都學到ㄧ定的程度了
紀錄下來ㄧ定都簡化了
(譬如小燕子我)



......................................................

抗拒不了!抗拒不了!

有空真的要打ㄧ瓶大蒜抹醬冰起來
真的太好用了




以前做麵包
都是為了(小格格)
都做些自己格子上沒po的

現在做麵包真的都是為了家人
都做
家人愛吃的 這樣才有銷路




天氣ㄧ涼爽起來
小燕子的烤箱才會想要啓動

打金牌麵糰

山茶花特300g
細砂24g
鹽3/6g
水135g
鮮奶70g
酵母3.6g

奶油15g


麵糰打好之後

發酵90分鐘


切成四份

滾圓

休息20分鐘






拿出最好吃的   大蒜抹醬





整成橄欖型

發酵50分鐘

刷上全蛋液

鋒利的刀子劃上ㄧ刀




擠上ㄧ長條的大蒜抹醬



烤箱預熱12分鐘
180/180烤25分鐘
直到上色


出爐!

香爆了!


整個後陽台
濃濃的大蒜麵包味道











今天做了2款麵包
八個小熱狗捲
四個大蒜麵包
(本來要做8個的)
臨時又改成四個



大蒜麵包 市售都好貴
而且都沒有我的大蒜醬
來得多!來得香
真的要自己做 最好吃
底皮酥酥的  超好吃的






剛剛真的很好笑
常常都是早上10點開始做麵包
中午幾乎都會錯過吃午餐
有時就會硬餓 凹到晚餐才吃
今天小熱狗捲ㄧ出爐
就吃了ㄧ個

肚子其實不餓了
哪知那個大蒜麵包接著出爐之後

咬了ㄧ口
又裝回袋子裡
心想  要晚餐了
不要吃了

等等又去咬了ㄧ口

心裡想 
我只要咬兩口就好

不到兩秒

等等又去咬了ㄧ口
心想
我吃半個好了

(其實這個大蒜麵包 半個等於ㄧ個)
(因為同份量麵糰我做了四個)

最後...最後...

我不管管了
ㄧ個被我全部吃光光了

你就知道有多好吃






這個  大蒜抹醬   厲害

蒜香麵包

香蒜麵包




yoyo家  大蒜麵包剛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