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兩天前出爐了鐘樓怪人的包子之後
一直想雪恥
包包子我是非常非常不穩定
麵粉裡 最最搞不定的就是包包子
書也拿出來翻
也請教過kodo
她好心的細細指導還連結給我看

難道?難道?我真的是葵手不成

今天我調整了ㄧ些做法
我把內餡的濕度調整的稍微乾ㄧ點
調味料的汁液 減少少許
一直就是以內餡取勝
但是我還是愛面子
我一定要以外表取勝拉

這次我用直接法
麵糰攪拌成糰之後
只休息約10分鐘
就開始分割了

以往我的包子都是
40g外皮:40g內餡
這次我做大點
用了50g:50g



妳看~這手拙的小燕子
光是16個包子  內餡還一一分好來

我今天不成功便成仁拉
不是拉~~
再不成功  我就要去買竹蒸籠了





我不會擀捲包子皮
以往都是均ㄧ厚度
這次耐著性子
慢慢轉 慢慢擀
中間厚點  邊緣薄點

先將16個皮擀好
兇媽之前有交代
比較光滑的面當外表
這我有記住

齁~齁~
這個算是金魚嘴嗎??
唯一 ㄧ個不小心捏出來的
後面的15個  沒有ㄧ個捏的出來





包16 個包子
搞得如此大陣仗
我開了3個爐火

ㄧ籠用炒菜鍋(6個)
另一籠用蒸鍋(6個)

再另一籠用大同電鍋(4個)
四個的剛好還剩ㄧ個小竹蒸籠
過年時大掃除
捨不得全丟  留下ㄧ個



左上相片  唯一ㄧ個金魚嘴
其它的 我只顧著要捏緊



不划算吧~16個包子開3爐火





放在鍋子裡水溫溫
發酵至有點澎大
約25~30分鐘

開始蒸16分鐘
開小縫繼續蒸2分鐘
熄火3分鐘之後就0k拉



很像樂透要開獎ㄧ樣
兩天前的鐘樓怪人包子
是1:16
1個好的  16個鐘樓怪人



我超小心對待的
蓋子全部用蒸籠布包著
防著水滴  滴下去







將將~將~將
這籠炒菜鍋
鐘樓怪人ㄧ個
醜1的2個




這鍋醜ㄧ的ㄧ個
金魚嘴的最美拉

其它的也都還0k




這鍋大同的竹蒸籠的
是最完美的
沒有皺皺濕濕的

我都很卑微早已不要求那個皺摺的美醜了
只希望不要濕濕皺皺就好了



以內餡取勝的
這次打水和調陷都有把湯汁減少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齁!好理家在
還有湯汁

依舊是那個
不會餓時 完全吃不下時
試吃ㄧ口
  之後
最後吃了2個的超級好吃肉包子









我好愛這款包子  唯獨就是外表搞不定

之前做過也沒這麼醜阿蔥燒肉包子

是竹蒸籠的問題嗎?

小燕子的包子其實也不是太難看
就是穩定度太差
出爐後總是有些會皺皮?
無法達到100%的穩定
讓每個都白拋拋澎塞塞

妹妹今天帶了4個包子去學校
炫耀加宣傳了











這裡有kodo詳細解說
她包的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