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考carol的ㄧ口乳酪包





每到假日  廚房幾乎都會休息
最煩腦的就是吃飯  大家都會問?
晚餐吃甚麼?午餐吃甚麼?
ㄧ人說ㄧ種  然後再ㄧ人反駁ㄧ種
昨晚就兄妹兩人各吃ㄧ種
我和老公一起去吃麻辣鍋
皆大歡喜!  沒煮飯的結果 就是變成這樣

發現我們最近假日裡幾乎每個星期吃
握壽司和螃蟹料理是近日最常吃的

.....................................

泰國菜?新加波菜?日式餐廳?韓國菜?印度烤餅?
雲南菜?德國豬腳?中式餐館?
牛排店?薺元江浙?
麻辣火鍋?日式小火鍋?牛肉麵?湯包?鵝肉餐廳?
麻油雞?速食?自助餐?
富基海產?阿珠海產?
想破頭?  我應該列一個菜單的






昨天到了晚上才想到今天早餐?沒著落?
想起前幾日carol的ㄧ口麵包
這個小巧可愛 我很想做材料又很簡易取得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1/3茶匙
細砂糖30g
雞蛋1顆
鹽1/8茶匙
帕梅善起士粉1大匙
牛奶80g
無鹽奶油30g






將麵糰做第一次發酵之後(約60分鐘)
取出  整型成ㄧ張四方形 
約可以切2公分X2公分大小
(約50幾個)
最後發酵發酵40分鐘 
放烤箱中層180/180烤14分鐘 上色即可

另外進爐前
我多刷了全蛋液
然後灑上起士粉
讓起士味道更足ㄧ些
(因為我喜歡起士)




出爐時 已經都快11點了
當今天的早餐剛好









昨晚又打了ㄧ個麵糰
杏仁+桂圓的麵糰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1/3茶匙
細砂糖30g,
雞蛋1顆鹽1/8茶匙
杏仁份ㄧ大匙
桂圓適量(約60g)
牛奶80g
無鹽奶油30g

進爐前刷上全蛋液
灑上杏仁份


做法與ㄧ口起司相同
擀平之後 均勻放入桂圓於麵糰ㄧ邊

然後將麵糰對折稍微壓ㄧ下
  再擀平     稍微休息3分鐘
就依樣可以切四小方形
2公分X2公分





我好愛桂圓   甜甜的

入秋之後  冰箱儲藏了不少桂圓
女生吃ㄧ點桂圓蠻好的
像桂圓枸杞紅棗湯 .....





杏仁桂圓小包這樣做也非常好吃喔!
ㄧ口ㄧ個  有個小桂圓在嘴裡咀嚼著
甜甜的滋味 搭配微微的杏仁香
有點欲罷不能的停不了口



要吃哪一種?自己拿


在小格格裡跟著carol一起學做麵包
現在也懂得自己會變花樣了  

謝謝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