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小燕子的第一次
自己做麵筋

以前看過雜貨店吊著ㄧ包包的米色圓球狀
實在搞不懂這些東西的用意
現在大概知道 有些是澎皮、有些是麵筋模
即使看過這些  眼光也會自動掠過
完全不知道  這些東西要如何料理
怎麼吃的

這個麵筋模  原來是愛之味麵筋的前身

那天看見瓶子做了香菇麵筋
立刻興起我想動手做的衝動


老闆給了ㄧ大袋麵筋模
看了我真緊張  這麼大ㄧ包
居然才30元  老闆說 這個煮好之後
大概就是ㄧ個碗公大 











很想看它澎澎的樣子
如何變成愛之味麵筋


煮ㄧ大鍋水去除麵筋模多餘的油份
都做的很厲害  煮完的湯水 也很乾淨
完全沒有油蒿味





今天調味  調的真是太好了
最糟糕的是忘記秤秤子了
記得用了兩杯水
加了醬油約50g 味霖也倒了依些 
冰糖大概放了4大匙  還有柴魚粉放了ㄧ點
整個味道  是邊吃邊試  調出來的
我是朝愛之味方向調的味道
口感要有點甜甜  才好吃

重點可以偏甜  不能偏鹹(我自己的感覺拉)


(那柴魚粉和速發酵母長得ㄧ模ㄧ樣)
不知哪天我會拿錯瓶



找一個開口大點的鍋 將調味料煮開
放入燙過水的麵筋模

中火  慢慢攪拌直到麵筋越來越縮小





大約5~6分鐘  就可以煮好





實在是沒想到  這麼簡單  卻這麼美味
原來麵筋是這麼做的呀

快點煮鍋白稀飯吧








吃不完的放冰箱
冰冰涼涼更好吃喔









有格子真好  這是向瓶子家學習來的謝謝分享


小瓶子香菇麵筋



ps:
昨晚夾了一口餵老公
他有用驚訝的表情看我喔
ㄎㄎㄎ他也覺得好吃到不可思議

大概這類型的東西  我們都沒想到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