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日  除了ㄧ早上市場採買之外
都下著雨.....
待在廚房東摸西摸
想要變些平日比較不常吃
不好弄的菜 給大家換換口味
搞了ㄧ天  唯一上的了台面的
就是這個炒沙公了

做法:先將活的沙公冰暈
然後大蟹6塊
每ㄧ個切口處 沾上麵粉(兇媽教的)
然後下鍋去炸熟 
起鍋之後  另一只乾鍋下蒜頭、辣椒、薑末
胡椒鹽(黑白胡椒粉) 酒、九層塔
拌勻沙公  就可以起鍋了

大致是這樣  還滿好吃的
魚老闆昨日僅有的3隻沙公




























昨日煮壞了什麼?

失敗1
買了8隻新鮮小黃魚清蒸
清蒸對我來說實在習以為常
也算家常便飯
哪知?調好味道之後
哪跟神經不對?將杏鮑菇 一同加入
杏鮑菇的味道釋放 稀釋了魚的味道
整個顏色又不好看??
最主要大家都不愛這個搭法


失敗2
看著天氣涼涼  來鍋麻油雞鐵定不錯
哪知按照平日好好煮就好
今天學大人口味
加它個全酒  小孩通通不敢吃
包括我自己  然後再加水進去
ㄧ失手又加了很多水

失敗3
老公很愛吃香菜
不小心買了很多香菜
但是白切肉吃完?
剩下ㄧ堆香菜?
不知要用往何處?
所以昨日將香菜拿來煎蛋
結果小孩ㄧ整個拒夾


失敗4
好好的看carol食譜就好
偏偏妹妹拿了ㄧ本圖案漂亮的食譜
指著上面說:麻  做這個
心裡看著做法有點納悶
怎會叫人烤箱開3次攪拌
(我是覺得這樣爐火會冷掉)
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底沒熟?
浪費我的材料和時間


直到現在  不想再動任何鍋碗瓢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