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兒子最愛的咖哩 從幼稚園、國小
吃到國中、高中
現在帶飯的少了  加上妹妹對它有點膩了
已經很久沒有做這咖哩
每次最愛煮咖哩雞 前些時候
發現用咖哩牛也不遜色雞肉

會用牛腱肉來煮是有原因的
每次想煮些牛肉清湯 給小孩喝(我想很營養麻)
往往湯好喝  肉卻剩下很多消不掉
若是用少少的肉 湯卻沒有味道

所以才想到 煮到軟Q的肉肉可以冷凍起來
想煮咖哩時 加進去 不是更省事
還可以消化掉  所以才會有咖哩牛.....

嘻嘻!這咕小燕子有迷有聰明阿


牛肉咖哩:
材料超級無敵簡單
咖哩塊1盒   小洋蔥3顆  小馬鈴薯3顆
紅蘿蔔2條  煮熟牛腱肉適量




洋蔥下去炒香  油只要ㄧ點點



紅蘿蔔也下去  


馬鈴薯 切稍微大塊ㄧ些


加水至材料淹滿 約煮至所有食材軟化熟透



熟牛腱切小塊



蔬菜熟軟之後加入牛腱肉


稍微煮ㄧ下下


放下ㄧ盒的咖哩塊(湯裡的2塊份量)



攪拌至咖哩塊融化
稍稍悶放ㄧ下  味道會更融合
這個牌子的咖哩塊  真的好吃 又很好用
小孩很接受的味道







說到這個咖哩塊  讓我想到我第一次煮它的時候
永遠都不可能忘記  距離現在15年有了吧!
扒開咖哩塊的時候 以為那是很硬很硬的咖哩塊
(沒想到只要用手輕輕ㄧ掰就可以分開)
我卻用了蠻力 使力的用刀子切下去
ㄧ滑手  刀子往左手的中指 指甲邊切下去
ㄧ大塊的皮肉掉下來  血流如柱 
趕緊又黏回去  所以現在手指上有ㄧ個疤痕
當然對這咖哩  印象深刻

年輕時的小燕子眼淚超值錢喔!
老公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回來
還記得  當下就是他用手輕輕扒開咖哩塊給我看得


......................................




另一個牛腱肉 可以使用的方法

冷凍煮熟牛腱肉ㄧ份量 (牛腱肉切長條)
退冰之後 可以爆炒蔥段  加上ㄧ點辣豆瓣醬
就變成 蔥爆牛肉 好吃呦



......................


豆輪很多人都不陌生
但是小燕子卻沒煮過 
暑假的時候 看見逗逗煮
隔天馬上買來試試看
這是滷肉(先魯好了肉)
  事後加上綠竹筍 和豆輪ㄧ起
不要煮太鹹 好好吃  ㄧ口接ㄧ口
還記得  這盤我是還未到 吃飯時間
就被我ㄧ口ㄧ口捏著豆輪吃
感謝逗逗分享    逗逗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