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皮的做法配方在這兒
無鹽奶油70g  糖粉30g  低麵130g  蛋27g

小燕子感覺要先做塔皮才對!
(我先做了幕絲)結果幕絲冰在冰箱成型了!
填入派皮裡 變得不好看!!

塔皮混合之後揉成團


每個分成32g重的麵糰  塞入模型內整型
200度火力烤18分鐘就ok拉


做幕絲醬

奶油乳酪100g
冷開水25g
細砂糖20g
檸檬汁20g
吉利丁4g(兩片)
動物鮮奶油200g



先將乳酪加入25g的冷開水 隔水加熱
攪拌至融化細緻


加入細砂攪拌


加入檸檬汁再攪拌~然後加入吉利丁


倒入已經打有點7~8分發的鮮奶油


混合!


加入100g的藍莓果粒


再倒入少許藍莓濃縮汁


攪拌均勻  就成為藍莓幕絲醬了

ㄧ定要先做塔皮  再做幕絲醬
小燕子ㄧ不注意顛倒了
幕絲冰在冰箱就快要成型
然後再挖出來填入派皮中
樣子就比較不好看了





內餡比較硬的感覺  其實是冰到成型
又被挖出來填入



現在正打雷!小燕子怕死了嚕!
還上樓拍拍!!
迷有陽光!!我做蝦蜜甜點
真是笨笨!!




午後雷陣雨!好恐怖!!



我感覺這個幕絲醬很好吃!



6/22
冰過之後  今天比昨天還好吃
微微的酸 幕絲比起昨日吃起來挺多了
感覺不會虛虛的  好怪的形容詞





最近妹妹好慘!已經接近期末考了
但是家裡沒有讀書氣氛
葛葛考完正輕鬆!小燕子也沒勁督促!
天兒阿!!我們就.....

昨天小燕子吵著看電影(玩具總動員3)
把拔說等暑假看吧!妹妹要考試
才說完!妹妹就說:沒關係我功課都寫完了



就這樣我們全家ㄧ起去看了(玩具總動員3)
這是小燕子很喜歡的ㄧ部動畫電影
推出的算慢10幾年才3集
要結束的那ㄧ小段  小燕子居然在戲院哭到滿臉淚水
(全家只有我哭哭)哭的點很低
又很怪!!但就是哭了

這部電影是在兒子大約
還未上幼稚園的時候
我們看了第一集 

今年兒子已經要上高中了
戲裡面的男孩安弟要上大學了

他將從小陪他的玩具胡笛、巴斯要送人拉~
就是長大了!!

嗚~~~~我怎會在這個點  哭到你死我活呢

回到家 我將胡笛和巴斯翻出來~
將他們摸摸~~和戲中ㄧ樣他們也好久沒被主人摸過了
胡笛和巴斯的聲音都還在....


這是第一代



兒子很會保存物品!任何玩具、故事書本
都很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