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哥哥在家等於有個好幫手
買菜有人幫忙提、臨時缺個東西有個好跑腿的
小燕子賺翻嚕
昨天我陪他去上課  今天他幫我買(香蕉)
做蛋糕!
葛葛真是厲害!全市場香蕉這麼多!
他買了個全熟的香蕉 香蕉外皮已成褐色
回來之後拿起香蕉 全部自動剝落(太熟了拉)
但就是剛剛好小燕子要的香蕉熟度
雖然香蕉過熟了  但是不難看出是品質很好的香蕉
肥大而且沒有撞傷 除了熟了點之外 也沒什麼缺點
早上我才出門買ㄧ大堆水果  居然會"忘記"
買香蕉(小燕子不喜歡吃香蕉

但是我想做carol香蕉蛋糕

先將蛋2顆和70g細砂用打蛋器打勻(細砂化了)


加入熟香蕉呵呵
自動招了我忘記買酸奶油、用鮮奶代替
再度打勻



拌入隔水融化的30g奶油


再拌入30g的橄欖油


篩入低粉180g  泡打粉2/3茶匙
泡打粉這個不能少喔!

大家都不喜歡這個添加物
但是有些蛋糕就還真不能少了它




扮勻入馬芬盤就ok拉
剛剛好12個份量


灑上核桃  加上核桃真是好吃
外酥香 內軟
(核桃直接放上去就可以拉)



上下火180度烤23~25分鐘即可


很簡單喔!!不會失敗的香蕉蛋糕
也不會太甜!有香蕉的香味!還有核桃的香味












最近可以吃到剛出爐的人~就是葛葛拉
午餐後葛葛咬下的ㄧ口






天氣越來越熱了!!
懶惰上樓拍拍的小燕子





這款蛋糕真的簡單易做  又好吃
還可以幫忙消化ㄧ些香蕉
謝謝carol的分享

這樣用瑪芬杯裝起來  讓妹妹帶去學校也挺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