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8.jpg

兩張都是洗完澡回來

發現可以大美容 平日的洗澡還是自己洗比較乾淨

這個月小雪給美容院包月

就是可以洗3次澡+1次大美容=2000/月

 我從未給小雪整月都給美容院洗澡過

發現洗起來 沒有我洗的乾淨潔白

洗回來很香 但是不白 又臭得很快(大概是噴香水吧)

 

DSC07162.JPG

前幾天帶小雪戶外跑跑 牠就很開心

以前我們都在想....到底小雪比較愛吃肉乾?

還是比較愛出去玩?

這ㄧ天我們就試驗了ㄧ下

我拿著項圈說:走嚕

把拔拿著肉乾站在餐桌那頭喊:小雪肉乾

結果.....小雪急得不得了  立刻跑向把拔咬了肉乾之後

立刻衝到大門  然後衝下樓梯 最後把肉乾(來不及吃)

掉在樓梯間...實在太爆笑了

所以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牠到底是最愛肉乾 還是最愛出門?

  DSC_0126.jpg

最近小雪好像轉性了

整個狗性變得非常可人

居然會乖乖吃飯....而且看我們吃飯時 我們給了ㄧ點肉肉

等我們吃完之後 她的餐盒是全部的飼料 自己也肯乖乖的嗑光光

不知道是不是快7歲的狗狗 整個認份了

DSC_0131.jpg

 

11/16天氣很好我們帶牠外出跑跑

小雪很聰明很聰明

大概是年紀的關係 智慧大大提升

牠分的清楚星期一到星期五

也可以分的清楚假日兩天

每個上班日 老公要出門前 都會叫小雪 走嚕!

牠永遠不會上前ㄧ步的(牠總是知道  老公是要去上班的)

但是ㄧ到假日....牠厲害的不得了

我們即使不說要出門了 只要我從椅子上起來

牠總是立刻從她的小窩跳出來

跟著我的腳邊 蹭跳到更衣室 知道我要換衣服出門了

即使有時真的不方便帶牠出門

他也會用哀兵政策 讓我們不得不心軟 帶著牠

 

DSC_0134.jpg

小雪和我一樣 假日的時候 心情就特別嗨知道可以上陽明山吃土雞.... 哈哈

DSC_0135.jpg養到小雪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的ㄧ件事情

小雪愛乾淨...尿墊濕濕時候牠ㄧ定不會去大大

會很為難的...差不會開口而已 叫你幫他換尿墊

而且小雪很乖很乖 不會亂咬東西  完全不會

也不會翻垃圾桶 所以我們急著要出門時

不用刻意把垃圾桶 或是ㄧ些東西提高擺放

不是每一隻狗狗都這樣的(以前我養過博美 還會甩大便玩) 

還有也不會亂吠!老公每次都說:這是什麼狗?是貓嗎?

二樓的鄰居在我養小雪5年的時候  他才某天意外發現

我有養狗狗....你看....完全無聲的狗狗

 

DSC_0140.jpg

小雪雖然愛吃 不過吃東西非常秀氣

他非常愛吃水果蘋果,水梨,蓮霧,芭樂,

不過你給他ㄧ大塊  牠可是會(倒推嚕的)

牠不吃ㄧ大塊的  要切小小塊才吃

聽說這可能和他的高貴品種有關係

以前馬爾濟絲是貴族人 抱在手裡玩的小寵物

常常宴會時 抱在手上 主人吃ㄧ口小點心

順便咬ㄧ口給牠們吃 所以這種狗狗 天生就是挑食狗狗

大概是這樣慢慢遺傳下來的

..........................................

這是我在維基百科看見的 其實寵物書上都有記載

 

「馬爾濟斯」是因為起源於地中海馬爾他島而得名。

傳說上古時代緋尼基人航行到馬爾他島,他們所帶來的種在幾經配種繁衍後,產生了馬爾濟斯種,約有三千年的歷史。

據信自古以來馬爾濟斯即為玩賞犬,也是最古老的賞玩犬種之一。

馬爾濟斯的祖先大約在古羅馬時代就已被引進到歐洲,馬爾濟斯犬並不被當作看家犬,而是王公貴族等上流階級的寵物。

英國伊麗莎白一世在位時,馬爾濟斯犬特別收到歡迎。

據說當著名的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在1587年被處決時身邊仍帶著的寵物就是馬爾濟斯犬,

說明了馬爾濟斯在古時歐洲上流社會廣受喜愛的情況。

DSC_0143.jpg 

個性

馬爾濟斯的性格相當溫馴乖巧,不怕生,很好客,很顧家,很會撒嬌

說到撒嬌...小雪真是與生俱來的

葛葛的書包 那是小雪的最愛

小雪喜歡人味...夏天我們把小雪放進來吹冷氣睡覺

小雪明明有床不睡 偏要去睡葛葛高低不平的帆布書包

有狗狗真的很好玩 不過把屎把尿時大家都會...快...誰?誰?去接屎?

(我們為了屎不落尿墊都會去用衛生紙接屎)

每次老公都會發牢騷?小雪怎麼不會自己去廁所大大

順便自己沖掉....

你最好告訴我  哪隻狗狗自己會

 

 

小雪去士林官邸賞菊花時

看小雪的姿勢就知道 小燕子站在哪裡了 

DSC_0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