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8(星期四)

5.jpg

最近天天認真煮飯

為了年前買進的大量年菜

所以有點活該的成份在

本來我們都好想吃蒙古鍋

不過最近除了只能買蔬菜和水果之外

其他都不准買的情況 ,所以我們只能吃冰箱的食物

其實這禮拜已經消化掉不少了 

但是...還是需要繼續努力

買了8條大明蝦,吃掉4條

趕緊將這4條也消滅掉

我最拿手的烤明蝦 實在因為太費工

所以用了簡單的方式烹調

 

1.jpg 

用薑汁+米酒煎熟之後灑點蒜香粉

味道就很棒!其實明蝦隨便弄都好吃

2.jpg

 

這條好市多買的黃魚??終於消耗掉最後ㄧ條了

第一次在好市多買魚??魚的水準和我市場買的完全不能比XXX

下次就知道了XXX

所以用醬油紅燒方式 (老公說烹調的很好)

我不愛醬油方式 除非那條魚XXX

3.jpg

 

因為老公提早下班回來  就會搞到我很心急(手忙腳亂)

每次他都說慢慢來

(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超過20分鐘開飯的)

所以那蘇造肉 切得沒有昨兒的漂亮

不過今天卻更好吃了 真奇怪

4.jpg  

 

冬天是菠菜的季節 不過最近都大飆漲?

ㄧ斤要80元

6.jpg

今晚的湯是卦菜心雞腿湯(消耗掉ㄧ隻雞腿了)哈哈

以往我都會加蛤蜊  今天懶惰買

加了 客家瓶裝的趴菜 ㄧ咪咪  味道真是對極了

我沾佶醬吃(標準客家媳婦)

老公則是酸菜,趴菜,佶醬,完全都不碰的假客家人 ... 嘻嘻

7.jpg

 

有ㄧ種口糧小餅乾 ㄧ包10元脆脆的那種

妹妹很喜歡吃 自己去融化冰箱的巧克力

沾上巧克力醬 她說:這樣更好吃

她說:製造時需要我的幫忙(好在家裡都沒人看見)

妳知道如何幫她忙的嗎?

我的十根手指借她

她每沾ㄧ根巧克力  我就必須用手指縫  幫她夾住

直到十根手指夾滿8根巧克力餅乾

(自行想像那畫面)

在寒冷的下午 ㄧ對母女在客廳

做著真正的"手做"餅乾

畫面極為爆笑  而且我們越做越認真 

為了怕巧克力棒掉下來

幾乎屏除呼吸  客廳沒半點聲音

小燕子十根手指  夾滿巧克力棒

真是矬爆了26.gif  

8.jpg  

 

今天終於把那件事做好了

就是我一直排斥的新冰箱

我把冰箱冷凍庫+小雪庫的東西

全部用快速動作通通搬出來

快速的分類好

豬肉,雞肉,海鮮,中藥材,雜物,麵粉

盡量讓自己找得到東西有分類的感覺

分類之後 有稍稍安心

要不然整天上網一直肖想買直立式冷凍櫃

消化完年節食物 應該會看見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