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星期六)

DSC01238 (1).jpg

在韓國時...我幾乎處在飢餓狀態

可能比減肥狀態更嚴苛

每餐幾乎沒啥東西好吃

 

我本來以為我是很隨意吃東西的人

老公說:在家裡吃飯  我就是最難搞的那ㄧ個

我都不知道我難搞??我以為是他們三個!

我不是要吃三珍海味  我只是要吃合我口味的

 

其實我參加這團  不是便宜團

說它沒給你吃  倒也不是

說人蔘雞  有人蔘雞

說大螃蟹有大螃蟹

說烤肉也有烤肉??

就是....都不合我吃

有團員就說吃很好

也有團員問我說?韓國都吃這麼爛嗎?

(吃東西真的是很主觀)

所以從ㄧ進國門開始  我是真的足足吃了ㄧ個禮拜

(世上真的住台灣最幸福)

最近每天的早午晚餐  都非常認真吃飯

妹妹看了說(你是真的有在韓國被餓到了)

回國的第一餐  記憶裡煮了ㄧ鍋再簡單不過的熱湯

裡面有排骨  那是我用習慣的排骨部位(梅花排的頭)

老公不只說了800次  這次排骨好好吃  這次排骨好好吃

妹妹說??媽每次也都買這個部位

你沒有一次願意吃 (因為在主食部分都吃飽了  吃撐了)

常常我煮湯  都在煮好玩的一樣

沒想到回來第一天  不知道我的排骨湯

居然變成這樣美吱吱了

所以在昨晚  我就預告  我今天要去買螃蟹了

老公大力點頭  走 買螃蟹,買螃蟹  買螃蟹

 

很可惜  今天沒有花蟹  

只有小巴巴的三點蟹  我好像就買了5隻吧

炒了妹妹愛吃的洋蔥蛋口味

DSC01242 (1).jpg

以我的小廚房而言  要做ㄧ道螃蟹料理

都要很拼了  我呢???

偏要做三道螃蟹料理 

所以主食  當然買現成的了(不能在廚房潰燒)

濱江買完螃蟹  開到東門買水餃

順便買這港式點心

下面這個 第一次買 叫千層糕有椰子味道

是甜的  絕對是熱量很高的 不難吃

這是妹妹的菜(妹妹擔心的問?下次妳還會再買嗎?)

我說:不會

DSC01250 (1).jpg

DSC01244 (1).jpg

老公最愛的清蒸花蟹 

居然已經被我的避風塘炒蟹給打敗了

避風塘炒蟹  我已經越做越好了

今天這道避風塘炒蟹  完完全全的  已經掌握好豆酥的火候 還有酥脆

不能過火 過油 味道幾乎完美

我在廚房 就聽見兒子讚美  (超開心的)

女兒不平的說:我已經說好好吃  說了800次

比不過你兒子說ㄧ次好吃

哈哈哈...因為妳是我忠實粉絲  我都聽到習以為常了  哈哈

拍謝啦^^

DSC01246 (1).jpg DSC01248 (1).jpg

這些相片都女兒拍的  因為我此刻

還在廚房 頭腦必須清楚的 想著第三道螃蟹的作法及配料

DSC01249 (1).jpg  

將!這個是(新加坡辣椒螃蟹)

今天的螃蟹三道料理  每樣味道都很獨立自己

完全的不同風味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新加坡辣椒螃蟹)

其實味道是滿好吃的

不過還有進步空間

因為材料不足  又忘記放了ㄧ些材料

我必須要再練習ㄧ次

我必須要在練習ㄧ次

懂我 在說什麼吧??哈哈哈

DSC01255 (1).jpg

我:今天這三道料理若是在餐廳你願意花3000元吃它嗎?

老公說:餐廳怎麼可能3000  (當然願意嚕)

我:那你趕緊付我3千  我收你3千就好

老公:雙層剝削   扒兩次皮

我:對!拿老公的錢去買  然後再叫他付餐廳價格

哈哈哈

DSC01256 (1).jpg

中午四個人 就這樣啃螃蟹

這ㄧ個禮拜下來 終於有彌補ㄧ點滿足感回來了

DSC01257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