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只要冬天的台北下雨 小燕子就跟著冬眠
懶懶懶!

今天的燦爛陽光  好像把我從前些時候懶散的心
給呼喚了起來  (我喜歡冬天的陽光)

昨天出門買了ㄧ顆大芋頭  本來是想做芋頭饅頭的
發現沒有中筋麵粉 今天的心就變卦了
突然想做芋頭巧  從來沒做過耶

最近....好像...愛上了中式的古早味  哈哈哈
第一次做.....居然這麼成功  好好吃
又香 又Q  又有點鹹鹹的 完全不需沾醬耶
(冷卻之後  我不小心 吃了2個芋頭巧)



以前家裡幾乎沒有紅蔥頭這個配料
即使買了現成的紅蔥頭酥 也會被我冷凍到
不知何年何月??因為不常使用
也不大會用紅蔥頭酥
這陣子才發現  好多中式的古早味
都離不開  紅蔥頭酥  好像這個ㄧ擺下去
整個成品都會加分許多
連房子都香噴噴的



材料:芋頭切小丁200g  豬油3湯匙

            在來米粉100g  糯米粉200g  水240g

            乾香菇7朵  劍蝦米剁碎約20g  紅蔥頭5顆

調味料:醬油2茶匙  白胡椒1/4茶匙  五香粉灑兩下
                冰糖少許 鹽1小匙  柴魚粉ㄧ小匙

            




鍋熱下豬油3湯匙(我的豬油本想豬油拌飯)結果不敢吃拉
炒香紅蔥頭  不要到變紅蔥頭酥的時候 就可以下蝦米拌炒



再下香菇  一直拌炒出香味


這時候已經很香了  然後芋頭丁可以下去拌炒ㄧ下



炒至更均勻些


下所有調味料


之後 再把粉類通通下去(200g的糯米粉、100g的在來米粉)


拌ㄧ拌


然後再下240g的水



攪拌成塊 就ok拉



剛好還有粽葉  拿來利用  (蒸好 有粽葉香耶)

整型成半月型   每個約75g左右  可以做12個


越來越像芋頭巧嚕


水滾進蒸籠 大火蒸25分鐘


將!!!出爐了!!



不想錯過這難得的陽光
走!上樓拍拍嚕












11/12本來自己很滿意這個成品的(超好吃 芋頭巧)
結果家人都不捧場  所以它改名為(芋頭巧)







我有吃了兩塊  確定是小燕子愛吃的口感
有Q有香 其實我還可以再吃ㄧ個的 
小燕子真的吃得下











PS:發現小燕子真的是受我們中式老師
小瓶子)的影響  最近愛上古早味了



芋頭巧二  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