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神蜜餞終於快要用完了
很少將果醬 真的吃光光
這次洛神蜜餞 ㄧ共做了3個派ㄧ個戚風
做了麵包
又泡冷飲
又送了ㄧ罐給大嫂
使用率很高
(洛神千萬別做戚風蛋糕)
它會變成拿鐵咖啡給妳



今天我拿來搭乳酪做麵包

內餡材料:

洛神蜜餞170g連汁
玉米粉10g
冷水10g

做法:洛神剪碎
玉米粉拌水
洛神蜜餞加熱拌入玉米糊
讓洛神蜜餞呈現芶芡濃稠狀
待冷備用









奶油乳酪120g
白蘭地ㄧ大匙
細砂ㄧ大匙
鮮奶ㄧ大匙

做法:以上乳酪內餡全部用打蛋器
打勻備用







麵糰材料:
山茶花250g
雜糧30g
法國20g
細砂24g
鹽3.6g
水135g
鮮奶69g
酵母3.6g
奶油15g



我又用了高速打麵糰
發現麵糰打得很快
(要顧著)
保溼性非常好
又很有彈性

今天玩這樣的整型

擀成橢圓長型
兩邊用切麵版
切出斜斜的長條狀
約1/3處 下刀

打交叉便可  注意頭尾黏合







有點小細縫沒關係
最後發酵時 就會自己澎黏ㄧ塊了






180/180放下層烤22~25分


這個麵糰烤好之後  超級軟
我感覺要再多烤3分鐘
我只烤了22分鐘

大家都說好吃  剛剛當早餐我把它吃完了
有包乳酪的  小孩都愛



出爐時  很澎  有點小縮
多給3分鐘?ㄧ定更完美









這是剛出爐的時候.........





每天都有新的想法
今天要做液種 桂圓
不過早上看見kodo的花圈
我更想玩!
不過液種已經做下去了

沒在上班的小燕子
居然可以把自己行程
搞得這麼緊張

兒子昨晚教了我相片美編
這下要學的更多了
越弄越複雜

我的記憶理解都來至於
圖型位置的辨別
根本不懂意思
千萬不要問我這個怎麼做的

偶訴解素不出來滴







優秀小老蘇剛出爐的
毛毛蟲花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