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5(星期ㄧ)

DSC00765 (1).jpg  

(這是昨天去宜蘭玩的小雪)

剛剛飯後

帶小雪去看醫生

看得原因 其實我是早就這麼說過了

但是大家都不放心

因為小雪耳朵都聽不見

我說:牠是老了

最後由醫生來說大家才會相信我說的話

醫生說:牠若是人類的話  已經100歲了

就是標準老化的現象

醫生又說:馬爾濟斯到14~15歲就會全聾

小雪算是重聽  還算很好的

也看了皮膚也不好  (醫生說太胖)

醫生不建議打針吃藥  那會很傷狗的腎臟

醫生說:只要買嬌生痱子粉  擦擦皮膚不好的地方就好了

雖然最後有拿了ㄧ瓶牠之前耳朵常常耳聾滴的耳劑

不過醫生說:  不是那個發炎問題  應該點了 也不會太有效

就是 ...老了  老了  老了

最後  我們又說:牠瘦了300g耶

醫生說:牠太胖了  老狗要瘦ㄧ點才好

小雪現在3.8kg  還是吃飽飽的時候

最重時有過4.1kg

3.8kg被醫生嫌太胖了  呵呵

總歸就是老化

醫生還說:馬爾濟斯耳朵會壞掉是正常的

不過鼻子不會壞掉

沒錯!鼻子依然還很好  ㄧ點故障都沒有

我偷吃ㄧ點蘋果  牠都會發現

我煮閹雞  牠更受不了  ㄧ定在廚房門口等

好在還有ㄧ好

好在 牠雖然有白內障  但是完全沒有惡化

這應該是牠個人體質好,加上妹妹細心呵護

我們應該帶去給看過他的專科眼科顯擺ㄧ下

眼科醫生好像說:他只遇過3隻完全是正常老化引起的白內障

那時我說:真希望我是你們的第四隻  果不其然

阿雪眼睛算是維持正常的表現  停頓在那裡

沒有惡化的白內障  真好

被醫生一說牠100歲了

我突然....內心很複雜...開心牠活到現在

基本都算是很不錯的生活著

還很愛出門散步,小跑,還很愛要潔牙骨,吃烤雞 吃得香噴噴

整天找人抱抱

但是...相對的  牠也會越來越接近要離開我的那ㄧ天

這...太...恐怖了

100歲了,我真的要對牠更尊敬了

(敬老尊賢)

 

 

DSC00778 (1).jpg

難怪小雪長命百歲

你看牠曬高級太陽

所謂高級太陽就是

有專人移動  隨著陽光照射的方向移動牠

DSC00779 (1).jpg

我今年過年的花飾有點??危險!

星期六去了建國  完全看不中蘭花

(有時就很奇怪,ㄧ口氣看中3盆,有時卻ㄧ盆都沒有)

而且花價 已經漲很多了

後來選了銀柳回來  裝飾之後也不錯

DSC00780 (1).jpg

不過比較危險的是  上次這蘭花是11月買的

1月ㄧ定要買新的  銜接2月春節  才會好看

雖然這蘭花  現在很好看

我是擔心到2月時(已經四個月了)

有些會掉落了吧  雖然在舊家  我最高紀錄6個月過

不過那是碰到好方位 

以蘭花四個月花期來講  花農應該都是會討厭我才對

DSC00781 (1).jpg

所以這星期六  我的大事之一

還是得再去花市巡ㄧ巡

還有臘肉都還沒有著落

(我最愛的臘肉,今年好無緣喔)

DSC00782 (1).jpg

家庭主婦的大事就是  家裡弄乾淨整齊

每個人都吃飽

小雪要顧好  

哈哈哈

DSC00783 (1).jpg

家庭主婦

真的事情很多耶

早上洗了ㄧ堆7788的

冰箱還有ㄧ群水餃要包

小狗手推車要洗

黃董支票要去存

還有....劇也要追

真的是挺忙的

DSC00784 (1).jpg   

 狗還要曬好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