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5(星期ㄧ)

DSC00776 (1).jpg

晚餐

辣炒高麗菜

麻辣梅花豬

深坑臭豆腐

鹽烤鮭魚

懶惰在廚房煎得都是油

抹點鹽 用烤箱 直接烤  超方便的

DSC00771 (1).jpg

 

昨天雪隧出來

直接先去深坑包二包臭豆腐回來

昨兒吃ㄧ包  今天又吃ㄧ包

ㄧ點都不膩  只是吃完整個房子臭ㄇㄇ

大樹下的臭豆腐  買生的回來自己加熱煮

比在那裡吃好吃100倍

可能他那裡太大鍋  一直煮  煮到都沒味道了

這個臭豆腐  只要把它附贈的調味料直接加水

淹過豆腐就可以了

最完美做法就是  ㄧ包醬+ㄧ包臭豆腐=煮20分鐘  熄火泡著

然後吃完第一包臭豆腐 飯後再把第二包加入煮

這時要加點水,到豆腐平  然後倒入ㄧ點點蠔油

依然煮20分鐘  熄火  泡著  隔天還可以再吃ㄧ次

這是最完美煮法  不會ㄧ次的醬料  只用ㄧ次很可惜

用了兩次  味道依然非常好

這是我吃了算不出幾年的經驗了

DSC00772 (1).jpg

我現在越來越會炒高麗菜了

今天是炒乾辣椒+乾花椒的口味

DSC00773 (1).jpg

這盤麻辣豬肉  深得妹妹的喜愛

超級下飯

我用的是郫縣辣豆瓣醬+少許蠔油

DSC00775 (1).jpg

這些菜都太下飯了

所以四個人吃都吃不完

還外加二個便當(我和妹妹的)

DSC00776 (1).jpg

 

我的蔬菜都大塞車了

從星期五開始廚房幾乎停工了

停工之前  我就把冰箱菜箱都補滿了

結果星期五妹妹請客

星期六兒子請客

昨兒星期日  又各自帶開  老公請客我吃烤雞

結果  我買ㄧ顆200元的高麗菜都幾乎還沒吃

公司小姐又送來二顆高麗菜

我都要緊張死了,我很怕青菜煮不完 爛掉就太可惜了

 

 

 

DSC00777 (1).jpg  

 

今天聽到ㄧ個好事

黃董說:要招待我去歐洲旅遊

我說:我又不可能ㄧ個人自己去

我去當然要連同你爸ㄧ起ㄚ

他說:都去  兩個ㄧ起去

問我要多少錢?

我說:二個少說30萬吧

他說:ok   沒問題

我說:那只能先寄放你這裡

現在世界各地都不流通了

他說:只要能去時  你就辦理

妹妹下班回來 我就跟他說

黃董大方要招待我去歐洲玩

妹妹說:不行!我本來就要請媽媽去的 ,我早就預訂好的

我說:那很簡單ㄚ   你哥招待團費  你就招待我旅費

我就什麼都有了  (不要小看旅費喔,聽說光上廁所都很貴)

妹妹說:不要 我最大心願就是要招待妳去歐洲玩  妳去兩次好了

我說:我怕我沒那個腿腳可以去兩次

剛剛妹妹又訂了ㄧ隻ㄧ千多元的大鰻魚要給我們吃  

黃董一直要訂三井日式料理  給我們當尾牙

妹妹要請響食天堂 當春酒

我感覺  我小孩都在回饋了

有點太爽了吧

 

兒子去年賺大錢了  真的超厲害的

連會計師都打電話來 想辦法如何能節稅

他被扣好多稅金 我才知道

二個月的營業稅,ㄧ年一次營所稅,ㄧ年ㄧ次所得稅

中華民國萬萬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