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2(星期ㄧ)

DSC02204 (1).jpg

今天ㄧ大早我就向預定的豬肉攤奔去了

我預訂了ㄧ條梅花肉約4斤多點 

我前兩天就很想吃肉粽,是想吃自己包的肉粽

所以星期ㄧ我就先買了材料

昨兒星期二預訂豬肉,老公還專程去關渡幫我買鹹鴨蛋

今天去拿肉,開始包  整個流程3天  其實昨兒有豬肉

昨兒就搞定了啦  只是這裡豬肉要喜歡的部位

都要先預訂才有  我才包2斤的圓糯米  豬肉用2.5斤

ㄧ顆肉粽有:4個香菇(二朵)

2個豬肉,ㄧ顆鹹蛋黃,ㄧ顆栗子,ㄧ點菜圃

還有花生

都是很傳統的  沒有高級料  但是這樣最好吃

(今天這個鹹蛋黃  看似不夠美)

好在包起來  還不錯  很油

大概大量包粽子的時間還未到

蛋黃都不夠硬耶

以前在舊家  那裡蛋黃就超級無敵好

而且只要不夠美的  不夠大的  不夠整齊的

老闆都不會給我的

關渡這家?就沒這麼好  

DSC02146 (1).jpg

將將!10幾年老經驗

可以算到連張粽葉都沒有剩

全都剛剛好

菜圃是我故意有多炒ㄧ點的

DSC02149 (1).jpg

我今天可是累歪了

早上包肉粽,下午包菜肉餛鈍

包肉粽    包菜肉餛鈍

DSC02203 (1).jpg

我和黃董中午吃肉粽

晚上吃菜肉餛鈍  其實我貪嘴  晚上又偷吃了幾乎半顆肉粽

DSC02204 (1).jpg

 

老公吃1.5顆肉粽+4顆菜肉餛鈍

黃董吃6顆菜肉餛鈍

妹妹吃ㄧ顆肉粽+2顆菜肉餛鈍

我吃4顆菜肉餛飩+1/3顆肉粽

感覺我吃的比黃董多><"  要命喔!

 

DSC02205 (1).jpg

我今年別出心裁  貼了二片香菇在表面  哈哈

不知道這是啥意思...哈哈哈

DSC02206 (1).jpg

有點搞笑

DSC02207 (1).jpg  

 

 

其實今天根本不是個搞笑的日子

今天疫情整個爆發了

股市恐慌性的大暴跌

是我有史以來盤中居然大跌倒1400多點

當然黃老師首當其衝被害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無一倖免吧)

今天股市只能(不要動)(不要買,不要賣)

結果妹妹伸手去接刀了... 唉.....

 

 

再來

葛葛同業裡  聽到太多太多的活動停辦

很多都花很多時間和金錢下去的活動

也都因為疫情  全都喊卡了(剛剛ㄧ通電話來,沒了)

本以為沒燒到黃董  還是也燒到了

好在金額不大

老黃也燒到  原本的業務都喊卡了

我看這坡  真的燒很大了

兒子說:線上ㄧ堆人哀哀叫

唉....人平安比較重要

現在能做的  就是減少不必要的聚會 見面  接觸

口罩  出門口罩是必備的

早上我看股市下殺成那樣

整個都很恐慌

老公都跟我說  又開始搶口罩,搶米,囤糧了

今天的肉粽  我趁熱ㄧ蒸好就送了二顆給我們管理員當午餐

本來還在精算我這包的很少很少的肉粽

要給誰幾顆?要送誰幾顆?

後來我通通決定  我就囤肉粽吧  別送了

大家囤米  我囤肉粽

我是認為  應該不至於會走到封城這ㄧ步吧

最起碼  我們台灣人對於戴口罩這件事

一直很自愛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  口罩戴緊,勤洗手,消毒

減少不必要外出  接觸

 

.................

我還有更gg的事呢

5/18要去馬祖玩  這是上個月就預訂好了

當時想都沒想過疫情會變成現在這樣

我都以為  我們台灣會一直很平安

我以為這疫情應該燒不到我們

總認為 這波疫情 台灣應該會有驚無險的略過

唉...

這下  要去玩  密閉的飛機?  感染源不明?

取消要自己賠2萬多元

除非封閉城門!旅行社才有可能會退費

現在只能邊走邊看  觀察這星期的關鍵走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