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3(星期二)

DSC03176 (1).jpg

今日晚餐

蒜泥茄子

蒜拌乾絲

沙拉綠竹筍

小肥羊牛肉

DSC03168 (1).jpg

我今天終於花了20元買了二條茄子了

茄子?全家只有我和老公吃

所以基本上  我是買了很麻煩的食物

PS:兒子唯一不吃的食物(茄子)

水大滾  下茄子 不鏽鋼架 將茄子壓下去

讓它浸泡在滾水裡

有稍稍好看ㄧ點拉

總比拿油去炸來的輕鬆

DSC03170 (1).jpg

夏天只要淋上蒜末+辣椒末+醬油膏+烏醋+香油

就搞定了

其實這個放九層塔末  更搭

可惜九層塔從缺

DSC03173 (1).jpg

連續兩天(昨天和今天)

我都覺得晚餐好好吃

我已經常常覺得我煮東西  不怎樣了

(但是他們都說好吃)尤其是老黃  每次都說哪會

好好吃喔

DSC03175 (1).jpg

後來想到  原來這兩天要等老公去站前

將妹妹接回來  回到家都快7點了

然後再開飯ㄧ下  都7點多了

尤其今天妹妹又...居然忘記爸爸在樓下等她

氣到我火冒三丈(他爸爸真是好脾氣)連說都不敢說

 

所以....這兩天吃飯才會覺得好吃

原來要餓久ㄧ點...呵呵!

DSC03176 (1).jpg

DSC03177 (1).jpg  

 

今天早上我經過ㄧ條路 看見ㄧ個阿嬤和是阿公嗎?

還是說?是他兒子?我有點看不出來?

因為阿嬤看起來老很多  那個歐基桑也有點年紀了

他們在賣竹筍  這攤我從未買過

看著感覺也不錯  是真正新鮮現拔的那種

不是抹土的

我就說:幫我挑幾根好的(要嫩的,要有肉的)

歐基桑就認真幫我挑(在最美的那區挑的)

那區美的  其實全部才9根  

旁邊的阿嬤就說:你全部買算妳便宜啦

我內心想~全買我是不怕多  就怕全買好的,醜的

我都得包了

男生歐基桑就說:這都是好的  很嫩的

我就說:那好吧  我就全買  阿嬤說:全買要給我減尾數

結果ㄧ秤起來是502元

我就噗疵笑出來了

問老闆說:是減2元嗎?

老闆想了ㄧ下說:算我480元

我就給他480元了

回到家之後

我就將上述說了ㄧ遍給老公聽

老公說:你幹嘛給人家殺價

500就500  老人家賺錢很辛苦

你幹嘛給人家殺價20元

齁!我氣到   我是不是  要在把防護面罩戴上

口罩戴上  然後騎摩托車  去把20元還人家

簡直是??你是今天才跟我結婚的嗎?

我在市場界  出了名的好客盤子

我哪是會跟人家殺價的那種人

20元??你有沒有太污辱我了

是老闆自動  自動  主動 

給我減少的20元

他急著要載大小姐出門上班

我還真懶得理他!

............

還沒撈叨完!繼續

我記憶裡  搬過兩次家

第一次就是搬去民生社區 就是我整天在講的舊家

20幾年前  因為買的是公寓

我看到幫我搬家的人員  滿頭大汗的搬上五樓

我看了都不忍  就另外除了講好的運費

多給3千元  讓他們去喝涼水

第二次搬家  就是來這裡  雖然這裡是電梯房子

搬家還算輕鬆  但是我是6月底搬來的(酷熱)

我又看見地上都汗水  又另外多給了3千給他們喝涼水

還有...上次修冷氣  因為住高樓層  很緊張他們發生危險

自己又準備專業用的繩子堅持綁住他們然後拉到安全鐵門

感覺我才放心  我依然又是另外多給了3千元

因為又是大熱天  他冒著生命危險  又高  又熱

年紀大概就我兒子這般大吧

人家  我是心腸這麼軟的人

居然說我竹筍殺價阿嬤 20元

真是討厭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