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星期五)

DSC03746 (1).jpg

星期五的晚餐

主婦大概都惰性噴發了

直到傍晚5點多 才決定要煮什麼

去冷凍庫退凍兩隻大雞腿

只想ㄧ鍋料理

所以今晚就吃“小燕子式麻油雞”

就是很淡味的麻油雞

我是先用苦茶油炒香薑片和雞腿

然後才放麻油,米酒,或是米酒頭

煮ㄧ下  再放水   水放得幾乎ㄧ半的份量

放點冰糖  

這樣煮法  小孩都敢吃

其實我也很會煮大人吃的煮法

但是那種煮法(全酒)

直接從小就會抹殺她們吃麻油雞的慾望

後來我想了想  你煮的再道地 再香

但是小孩不吃  你就是白煮 

所以我在很多年前  就改掉了

好在保留了他們願意吃  敢吃麻油雞

以後隨著年紀再更大ㄧ點

或許就會敢吃更濃口味的麻油雞了

DSC03748 (1).jpg

麻油雞放高麗菜

很好吃  很脆口

最近高麗菜  好像沒那麼貴了

要煮之前  ㄧ定要先泡水

讓高麗菜變成脆脆的

稍微燙ㄧ下  再放入麻油雞裡

DSC03749 (1).jpg

今天大家都很想配麵線

麻油雞麵線才搭

只可惜我這幾乎是雜貨店的百寶抽屜

居然麵線從缺

DSC03751 (1).jpg  

 

星期五...我省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