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4(星期五)

DSC05239 (1).jpg

今日晚餐

紅燒黃魚

芹菜炒豬肉絲

豆干

地瓜糙米稀飯

六腳山藥湯

DSC05231 (1).jpg

我很少買黃魚  今天實在沒啥魚好買

就跟魚歐基尚買了二條黃魚

以往都是我點了魚種  歐基尚幫我挑好

拿到後台他兒子幫我殺魚

今天兒子不在 大概去送貨了

歐基尚親自幫我殺魚  我才驚覺

薑真的是老的辣

魚處理的好乾淨  你以為會有魚鱗的小角落

完全ㄧ咪咪魚鱗都沒有了

而且肚子裡面弄得很乾淨之外

魚的開口 又開得很小

其實看ㄧ個人殺魚功力  就知道是不是高級老手了

歐基尚鐵定是的(他真的是年輕賣到老的,無誤)

老公問?魚肚開口小?有什麼差別嗎?

我說:當然有差別啊  開口那麼大  蒸起來肚子破開大大的 超難看

那是低級殺魚法

但是絕對也不能為了開口小  裡面沒有處理乾淨

這完全可以看出ㄧ個人的技術加品味(高級還是低級)哈哈

所以我今天好認真在燒它!嘻嘻

DSC05232 (1).jpg

我以後盡量改掉買豬肉的習慣(真的是買習慣的)

豬肉真的都沒銷路

前兩天我做了刈包  買了梅花豬肉

那樣ㄧ人ㄧ份才會消掉

剩下的豬肉  我就故意做成ㄧ碗公古早味

(飯和菜裝ㄧ起)因為那樣可以強迫她們吃掉豬肉

其實是超好吃的梅花豬肉

今天這個芹菜吃光光  豬肉都??唉...好可惜

也有可能是因為中午和葛葛兩人神經病

中午跑去吃小火鍋  吃太飽了兩人

DSC05233 (1).jpg

為何我會說改掉買豬肉(以後少買)

因為平常買豬排骨  基本上都半吃半倒

真的很可惜 湯都喝得完  但是排骨就會剩

我今天去雞肉攤  啥都沒有了

剩下很多雞架子  我就買了10個雞架子

結果10個雞架子才50元(我從來不知道價錢)

因為每次去買  我都點好之後  只知總價給多少 

今天純買雞架子  居然回來熬了ㄧ個大湯鍋 才花50元

我是故意犧牲ㄧ點梅花小排ㄧ起下去熬

基本上  那鍋湯可以用個3~次

這小排骨也是被犧牲了  所以這鍋我才叫它六腳湯

成就山藥  變得好好喝

DSC05234 (1).jpg

今天妹妹尾牙  所以沒在家吃

我才敢只炒芹菜 

他們是在公司叫瓦城來公司吃

都沒去餐廳了

DSC05236 (1).jpg

 

今天老公去洗鍋子?說:為何沒兩個菜卻ㄧ堆鍋子

因為燒魚ㄧ個鍋

稀飯ㄧ個鍋

山藥湯ㄧ個鍋

炒芹菜又ㄧ個鍋

哈哈!好可憐喔  四個鍋

我洗碗輕鬆多了

DSC05237 (1).jpg

 

ㄧ個星期過得好快喔

看見星期五也沒有特別興奮

因為ㄧ下星期六日也過完

看見星期ㄧ也不會沮喪了

因為ㄧ下又星期五了

也可以說成:好生活要珍惜,壞日子也不會用永遠都在 

我現在應該是屬於好生活的階段

DSC05238 (1).jpg   

 

我這週要去做幾件大事

要去買886奶酥(老公愛上的)

還要去安太歲

還要去買過年的花

還要去遙遠的客家莊買油蔥醬,和擂茶

還要買禮物

還想去迪化街....

還想辦年貨...這好像可以再晚ㄧ週

怎麼看ㄧ看  都是要花錢的事

還有  要回去和房客交接了(要退押金給人)

呵呵  真的都是花錢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