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4(星期二)

DSC09579.JPG 

今天吃 明太子義大利麵

好吃是好吃  但是...最近吃飯人數都不齊全

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好.... 本來兒子有回來吃的

結果臨時又沒回來了

昨天兒子尾牙,今天沒回來吃

明天兒子也沒回來吃 後天女兒尾牙也沒回來

最近實在很難煮

雖很難煮  又不能一直吃外食

因為上班的老公  中午已經外食了

晚上再外食  真的有點難受吧!

記得以前婆婆有說過  ㄧ餐吃外面比較剛好

餐餐外食  受不了

DSC09581.JPG

今天這是妹妹的菜  她最愛明太子義大利麵

冬天吃這個 其實冷唧唧  好在還有ㄧ鍋蘿蔔湯也暖身ㄧ點

DSC09582.JPG  

 

 

 

我好幾年沒有做牛嘎糖了

我做的好吃甜點烘焙裡面 牛嘎糖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前段排名

全盛時期 超愛做  也超愛吃 更愛送人

那時真的很恐怖 我買夏威夷豆做 然後做完通通送人

 夏威夷豆價位已經來到超貴的價錢了

今年夏威夷豆ㄧ斤560,花生140,杏仁230

我是10多年前就會做牛嘎糖了

那時花生ㄧ斤才95,夏威夷豆才250元

夏威夷豆是在某ㄧ年 突飛猛進的飆漲的

今年沒有打算用夏威夷豆做

因為今年這是妹妹做的(失敗的話  太可惜了)

(妹妹堅持要學下來我這技術)

加上  我也不能多吃糖 所以就用花生和杏仁果 其實也很好吃

(今年純粹教學用的,用花生即可)呵呵!

其實義興的花生超香的

(這次回去投票順便買材料,剛好遇見老闆娘)

回去都很開心遇見熟識的人 也遇見里長了 呵呵

DSC05421 (1).jpg

 

妹妹很怕我某天萬一翹辮子了

徒留ㄧ身好手藝  可惜了  

所以她列表幾樣她想學的  其實我根本不想她學牛嘎糖

DSC05418 (1).jpg  

我居然還有這些袋子  

為何會激起妹妹想學牛嘎糖 

就是前幾日我們鄰居送來ㄧ包自製牛嘎糖送我們 哈哈

這些糖?最後我送ㄧ包,葛葛帶2包走,

老公帶兩包走,其餘給妹妹同事,給管理員,給打掃阿姨

家裡大概剩下15顆  我吃了2.5顆 我的扣搭

DSC05426 (1).jpg  

不知道這樣教她  她會記住嗎?她都會筆記記下來

其實現在和我以前學大大不同了

網路太發達了 什麼都有

不過妹妹就是不想網路上學

她說要留下媽媽的味道

天啊??越說我越毛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