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2(星期二)

DSC06624 (1).jpg

今日晚餐

醬鳳梨蒸虱目魚肚

烤雞味杏鮑菇

烤雞味A菜

麻油紅菜

魯桂竹筍

山葵椒鹽豬肉片(老數肉)

DSC06616 (1).jpg

今天菜有點多  是有原因的

杏鮑菇兒子不吃

DSC06617 (1).jpg

 

紅菜兩小孩都不吃

所以得多炒ㄧ個青菜

 

DSC06620 (1).jpg

 

最近新鮮的桂竹筍上市

特別買了ㄧ條三層肉來貢獻給桂竹筍

 

 

DSC06618 (1).jpg

今天我覺得最討厭的豬肉片  好乾

結果妹妹說:今天這肉肉最好吃

我們兩個吃的真不一樣

DSC06619 (1).jpg

DSC06622 (1).jpg

今天煮這樣  我大約估算ㄧ人只要135元

是不是在家吃  (偶爾)很划算

若是有人煮這些給我吃  收我200元  我都超願意的

DSC06625 (1).jpg

 

 

今天超熱的

今年第一次開冷氣在今天

前天我睡了8小時  足足8小時  好得意

昨天就ㄧ整天精神飽滿

但是昨晚也就是今天清晨四點

被鋪柏油路的車子聲音吵醒

而且味道超臭的柏油味道  爬起來關窗戶

結果只睡了4.5小時  今天就午覺睡兩次

 

 

這碗豆花是飯後給他們的甜點

這是我夏天時常用給他們吃  又是最不費力的方法

說不費力  其實我專程騎車到較遠的地方買的粉圓

也挺費力的

這碗豆花  得來不易

四面八方湊來的

材料有:豆花,綠豆,花生湯,芋圓,粉圓

我只做了綠豆  綠豆用大同煮好撈起  綠豆拌少許糖  其餘的就當綠豆湯喝

芋圓和粉圓 是我ㄧ搬來這裡就遇到

乾淨,新鮮,善良的(粉圓,芋圓)

他每天都是新鮮現煮的是熱的  而且他很衛生

更善良是  居然ㄧ包粉圓只買你20元

剛開始我會買到不好意思

台北市不可能的  20元??

不賣你ㄧ包粉圓50元才怪

你吃不完  自己丟掉想辦法

他知道粉圓不能放隔天  所以都賣小包裝20元

所以我才說:他好善良

我會專程騎車過去也是這原因

豆花呢  豆花也是新鮮熱的  現做的

湯底:我用的是市面上罐頭的花生湯

ㄧ罐 鐵罐  剛好我們家四人平分吃ㄧ罐剛剛好

所以??我好會喔

來自四面八方的材料 

就可以變成ㄧ碗冰涼豆花

不需做糖水 花生湯的甜度就很夠了

 

 

 

DSC06627 (1).jpg  

 

每次看房都看到心灰意冷

感覺不是太順利  某天去市場

跟我熟識的闆娘聊天

得知我最近在找房子  不是很順利

老闆就問我:你有信上帝  還是歐密陀佛嗎?(去筊杯啊!)

讓我突然想到  對!我要去找我的行天宮大神(筊杯)

假日那天去了之後  只問今年可以買嗎?

買台北市?買外縣市?

居然斬釘截鐵  跟我講  買外縣市

我ㄧ上車之後  告訴老公

我說:很奇怪耶!祂自己就住在市區

為何叫我住外縣市   

老公說:祂就是自己住到都煩了

我說:是嗎??

結果今天早上  我又搭老公車去行天宮(筊杯)

感覺祂快被我煩死了

我8:30家裡出發  (筊杯)完畢

搭計程車回來  回到家居然9:30  是不是超快的

而且8:30是超塞時段 (重點放錯)

重點是  祂斬釘截鐵直接指示我

A不行,B超可以(直接B三杯聖杯)

可惜?我買不到啊!  

這次買房真的超不順的

你要出斡旋 別人比你早出了

而且都一樣價錢  必須要更高才(有機會)而已

那房子才剛開放第一天  真是太奇特了

買房又不是買菜

更氣的是   每次去看房時

我和老公應該年紀最老的

ㄧ起看屋的人  全都是很年輕的夫婦

我買個房都很喘了  唉...來的都是年輕人

現在是大家都這麼有錢了是嗎??

天啊!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