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5(星期二)

DSC02953.jpeg

今日晚餐

椒鹽煎鰈魚

南瓜粉蒸小排

煎腐皮蝦捲

鹹蛋炒四季豆

涼拌乾絲

DSC02942.jpeg

今天這粉蒸小排裡的南瓜最好吃

又甜又鹹 吸收排骨湯汁的精華

DSC02944.jpeg

兒子跟我說:妳這四季豆都我就愛吃 不要買蘆筍。

真想貓下去。什麼都要吃啦~

DSC02946.jpeg

 

現在蝦捲我都用煎的。省油

而且也不輸用炸的

DSC02948.jpeg

拌了二盒乾絲。(ㄧ盒沒香菜)

老公吃香菜乾絲。一直說:好好吃

我們倆 愛吃芹菜和香菜。小孩都不愛

DSC02949.jpeg

今天終於把鰈魚搞定了

我上次做了鰈魚酸菜(超難吃的)感覺還很不新鮮

不知道是不是那ㄧ片的個別關係?

今天我認真處理鰈魚

蝶魚很會出水。退冰之後 用廚房紙巾盡量一直擦乾水分

然後切塊  撒上(鹽巴+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粉)

然後每ㄧ片都沾上麵粉

平底鍋倒油  下去煎。因為不是太厚

所以可以火大。煎到上色酥脆 

老公和葛葛都說:好好吃

尤其兒子最討厭吃有魚刺的魚 這魚就很適合他

我喜歡吃整條清蒸的魚(紅條)

DSC02951.jpeg

今天煮黑纖米。超香的

我很久之前在家樂福買過(同牌子)

但是ㄧ陣子沒看過 而且價錢超貴的

前幾天在東森電視 做特價立馬買

這不是糯米。是糙米。黑糙米=黑纖米。很多的花青素

我之前都訂宜蘭的有機的糙米(好吃又好煮)

這次開始吃黑纖米。其實要輪著吃比較好

妹妹的名言。任何東西都要輪著吃。廠牌輪著買

不要固定買同ㄧ廠牌。現在沒事就一直出問題

DSC02952.jpeg   

我??已經很認真用油,用米,用調味料的人

米都買台東的池上米ㄧ級

糙米都買宜蘭的有機糙米

因為糙米連殼吃。最好選有機的

油 都用 

苦茶油,橄欖油,酪梨油,芥花油..

同時開四瓶

苦茶油都是早上煎荷包蛋

還有煮麻油雞的時候

橄欖油和酪梨油都是炒菜時 輪流用

芥花油都是拿來煎魚,炸東西的

因為它便宜。用完就倒掉不可惜

盡量選Omega3 ,Omega9

不要選Omega6。因為外食都是用Omega6多

容易發炎的油

即使這麼認真選 有時也很衰

還是會去買到很gg的

前幾天買了哈根達斯 給妹妹吃

今天又說:哈根達斯,GODIVA 有致癌物

所以 妹妹的理論是對的。每樣都吃少 廠牌ㄧ直換

不過這兩牌子的冰淇淋?是能吃多少

..................

這月?很恐怖。全部我們知道的公司行業

基本上都凍住了。都不會動了

妹妹今天下班回來 更誇張說:我們這月業績摃龜

天啊??真恐怖

然後兒子的廠商也都來問?

今年大家都苦哈哈了

我要來樽節開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