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星期二)

DSC07069.jpeg

今日晚餐

紅燒豆腐

蒜炒皎白筍

蔥油雞腿

韭菜花炒蝦仁

DSC07070.jpeg

只要是紅燒豆腐 ㄧ定要提前半小時開始燒

千滾豆腐 萬滾魚

每次妹妹都說好好吃很入味

DSC07071.jpeg

DSC07072.jpeg

我很少炒韭菜花

他們基本也不大愛吃

韭菜還是炒魷魚比較好吃

今天是韭菜爺爺還是奶奶

DSC07073.jpeg

我把蔥油再加上我之前做的油蔥醬酥

更美味了。雙重香味

這瓶是泡了油在裡面的蔥油

油蔥酥部分還是超脆的

DSC07074.jpeg

今天就吃這樣

DSC07075.jpeg  

今天小雪表演特異功能

在牠窩裡用前腳的力量 支撐後腳

就像體操選手ㄧ樣。

用前腳把後腳撐的老高。背拱的也很高

後腳整個是騰空翹高高的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招

然後沒過多久。牠就在牠的窩裡面(那塊布) 轉圈尿尿了

每天人類吃飯時間牠就要便便

而且都喜歡隨地亂便便

早上6點醒來看牠 牠窩附近還正常

7點的時候就ㄧ堆便便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踩到?

喊老公起床料理

其實現在牠很難身邊沒人

沒人的話  就是要有心理準備滿地是黃金的慘狀

18歲了。應該是失智了 牠眼睛看不清了

食慾 喝水這些都很正常

最近還發現奇怪的事件

我去買了ㄧ個有點高度的碗給牠吃飯

偶爾有拌肉時 牠會自己吃

奇怪的是。純飼料居然也會自己吃

感覺也是反常了

牠現在能吃能喝 還能走 應該也不會那麼快去彩虹橋

不過要跟人類有互動。已經沒辦法了

睡太久 要叫起來動ㄧ動

要不然就是會迷迷糊糊了

 

 

................ 

4/3 

7:58分7.2級大地震 

這次大地震是921以來 時隔25年最大的地震

我暈到現在還在暈

平常老公沒那麼早出門的

今天卻那麼剛好就這時間出門 他去醫院檢查

剛剛好就是7:58分進電梯  電梯門關上

我衝到門口 想喊他不要搭。已經來不及了

我就開著門 看著電梯(看會怎樣?)

我緊張死了。電梯到4樓停了下來

事後知道。老公提前下電梯了

用走的走到B2

我看電梯沒事 這才安心ㄧ點

接下來餘震不斷

此刻又再次驗證婆婆講過的ㄧ句話

(人不如狗)

真的。地震當下  妹妹第一時間衝去抱狗

我是第一時間想阻止老公進電梯

由此可證。(人真的不如狗)

妹妹抱著狗之後來到我身邊扶著我

我說:我好的很。妳寶貝狗顧好

(人跟狗在較勁)

....................

今天老公去新光。我給他掛心臟內科檢查

我真專業。給他測量了20多天的血壓

全部722標準量好。給醫生看

醫生說:他是(及格邊緣。無需吃藥。繼續觀察)

ps:幾年前去長庚健檢時 還被醫生誇讚

很久沒看過這麼漂亮的血壓了(歲月的摧殘啊...)

後續給他做了檢查

超音波 和心電圖 下次要抽血

大概就是簡單的檢查

也算是稍稍安心ㄧ點

公婆還有大哥全都有高血壓

大哥大概也吃藥15年以上了

我們家平常就吃的比中壢不鹹

我自己猜想 若是有高血壓也會延後吃藥吧?

反正就是年紀到那了 都不如年輕時了

我自己狀況不ok時 我都沒老公不ok來得緊張

超怕我的大樹要倒了

...............

今天餘震不斷 一直好暈喔

希望災情不要太嚴重

....................

兒子對他的新房子 很上心

早上那ㄧ陣強震。早就把我震到頭暈暈的

根本也沒法去想到別的。我當下只擔心老公正在搭電梯而已

他立刻就說:那裡會不會震壞了

剛剛吃過午飯。載他過去巡

好在ㄧ切玻璃完好 無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