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燕子太無聊了  太孤單  太寂寞............
因為無聊   ㄧ早 就做了2條蛋糕

想到老公要去喝春酒  10點才有進家門
兒子女兒直接去補習 也是10點才有進家門
我自己還要去高中學校日(真不想去)
幹嘛安排在這一天捏.....

我要到晚上 才可以開口說話.....



加上今天的蛋糕  中吃不中看
陽光也不見 像我的心一樣  陰陰的
拍照起來  就是醜醜 


今天的蛋糕是幕絲蛋糕
想做幕絲蛋糕  沒有幕絲圈
就可以用這個方法

步驟:

冷凍藍莓120g
水50g 細砂20g
吉利丁片2片



藍莓、水、糖 煮至藍莓爛爛
吉利丁片泡軟  放入



涼了之後  倒入模型長盒子裡 
冷凍庫  候傳....



步驟  幕絲    (手殘)
幕絲相片  被我不小心全洗掉了


奶油200g加細砂10g打發  先冰著

蛋黃3顆加細砂30g 打勻
鮮奶150g加熱滾 慢慢倒入蛋黃液
煮~~直到濃稠 放入泡軟的吉利丁片3片
熄火   涼了之後  拌入打發鮮奶油 
再拌入 蜜金棗皮(切丁較好)


幕絲若是剛做好 比較軟 先進冷凍庫冰個3分鐘
立刻變硬  不能太久喔



長條蛋糕模型
鋪上保鮮模 



步驟
做一個    手指餅乾蛋糕



步驟  組合
將手指蛋糕
放入蛋糕模型裡




放入金棗幕絲




取出藍莓凍



鋪在金棗幕絲上面




再鋪上幕絲  再蓋上 手指餅乾蛋糕
(蛋糕是從另一頭用剪刀 剪下來的)



再淋上幕絲  蓋上蛋糕  剛好尺寸



就成這樣拉  進冰箱冷藏約3小時



切開的樣子
蛋糕吃在嘴裡  很濕潤 好吃
外型怎就???不怎麼美麗捏




我以為會美的像仙女????



金棗長條  害我不好切  應該切成小丁狀



重內涵不中外表的人就可以試試看這款
好吃呦   重吃不中看蛋糕  哈哈




明天要回婆家
這款蛋糕  帶不帶回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