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市場買了這個小南瓜~




小燕子:老闆娘請問這最久可以放多久啊?
老闆娘:現在就可以煮啦!
小燕子:我是說可以放多久啦!
老闆娘:10天應該不會壞吧!
小燕子:10天喔!心想~不能放更久嗎?
老闆娘:難道妳10天都不煮嗎?
小燕子:會啦!10天我應該會煮啦!

那天上市場每個商家都問小燕子去避暑了嗎?怎麼好久都沒出現啦?
因為怕晒  怕熱   怕流汗   夏天能少出門ㄧ次  絕不多出門ㄧ次

就這樣帶回來這顆小南瓜啦~~
回來之後擺在客廳當擺飾品~
有天小燕子睡了個午覺起床之後~它就變成這個樣子啦!

南瓜復活了!嘿~嘿嘿~是誰把我叫醒的~~
南瓜居然有臉了~


妹妹閒來無聊把南瓜刻出個臉型來~倒也還算可愛啦!
但是10天又還沒到  我不想煮啦!
又擔心這樣刻畫後~東西不新鮮啦~
好吧!想想怎麼辦好呢?
我要做南瓜蔥油餅(我沒有中筋麵粉)我要做南瓜濃湯(我沒有鮮奶油)

想到囉!小燕子在北海道吃過的南瓜可樂餅~好好吃我來試試看吧!

南瓜送去蒸吧!

可樂餅小燕子還真的不會做 也沒做過~


記得需要麵包粉~
這個我會~拿出冰硬的麵包擦上擦板上就可以磨出麵包粉啦!


南瓜泥~調上鹽和黑胡椒粉


擦好的麵包粉~


麵粉                                             雞蛋                                          麵包粉

將南瓜泥取ㄧ小陀 壓成喜愛的大小  依序沾上  上面這三樣

再用平底鍋煎炸的方式(比較省油)上色就可以啦  南瓜本身是熟的了~



這樣就ok啦~   妳說好不好吃呢?吃過北海道的南瓜可樂餅我覺得小燕子的
差很多~若是沒吃過北海道的南瓜可樂餅~我覺得還可以啦!
冬天的下午當孩子的點心ㄧ定很棒~夏天嘛???
喔~我是在北海道18度的時候吃~難怪覺得超級無敵好吃!(是真的好吃啦)


改天再試試看~成功?還是不成功?我也不知道~妹妹說:還不錯啦!


可愛的小南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