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30(星期五)

DSC03137 (1).jpg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今天ㄧ大早送兒子去捷運站

(兒子已經到了快要分身乏術的境界了)

每天要忙,得忙到明年了

從捷運站回程時,去豬肉攤試試?看還有賣肉嗎?

因為昨兒跟他買了肉 包餛鈍,結果剩太多餛飩皮

今天只好再去買點肉來包

意外發現(ㄧ包寫著大腸)我每天都想吃滷大腸

但是都不知道要怎麼可以吃到

(超市買的,就是很不習慣)

我試探性問問老闆?這個會很臭嗎?

老闆娘鐵定,篤定告訴我  保證很乾淨

我超怕會弄不乾淨  回來得很費工夫的

好在!真的很乾淨

回來處理只要

(麵粉+白醋)搓揉  搓揉   就更乾淨了

(ㄧ付大腸250元)我第一次買

做法:

先把麵粉+白醋=洗乾淨大腸  多洗幾次

然後用水  一直沖   

對!肉攤賣的都是ㄧ整付的大腸

(其實我是第一次買大腸)

我愛吃  但是從不敢買這樣ㄧ大包  嚇死我了

老闆娘保證在三  我就來試試

洗乾淨之後  把大腸剪成幾段(我剪9段)

比較瘦的部位我就洗乾淨就好

比較肥的部位  我把裡面的油質拿掉

這樣並免吃掉太多油

然後起ㄧ個大水鍋  冷水放入大腸

大火滾約5~分鐘左右  裡面放(薑片+米酒)

就可以起鍋  全部倒掉水  再洗乾淨大腸

另ㄧ個鍋子

水,醬油,滷包,冰糖,辣椒,薑片,米酒,鹽,郫縣辣豆瓣醬

就這些東西  放入

水醃過大腸即可  就可以滷出ㄧ盤  香噴噴的滷大腸了

相片裡  這已經被我偷吃掉部分  還有午餐的份量

這樣ㄧ大盤 全部250元 是不是自己弄超便宜的

又很乾淨   又很快喔!

那些滷湯滾之後  大腸放進去

只要魯30分鐘  時間到  不蓋蓋子

稍微浸泡1小時  起鍋

可以剪ㄧ口試試看口感的軟爛程度

我是不喜歡太軟的

這時間吃起來  剛好還要嚼ㄧ下

也很好吞  整個完美!

DSC03133 (1).jpg

這就是我今天中午吃的

大腸乾拌麵  我還沾乾碟  

大陸視頻真的看太多了

DSC03134 (1).jpg

超級無敵好好好吃喔

平常我能吃到大腸的機會就是久久吃ㄧ次的

大腸蚵仔麵線  而且大腸超少的

今天午餐吃過癮了

DSC03136 (1).jpg

 

好可惜  兒子不在家  他也喜歡這個

妹妹呢??她當然是快被嚇死了

那些大腸  不要浸泡太久  大約ㄧ小時就撈起來涼

然後分裝包  可以吃個3~4次 (冷凍)

每次拿ㄧ包  不要ㄧ口氣吃太多

會膩的

DSC03137 (1).jpg

現在看到相片還是覺得很好吃

DSC03138 (1).jpg  

今天等等有超好看的奧運  羽球+桌球

ㄧ定要鎖定51台

我看我們母女兩真是瘋了  昨兒看到GG叫

今天ㄧ大早又開電視  鎖定在51頻道

即使沒開音量  都不容許錯過

我們就等著小戴+小林上場  替他們加油

今天鐵定更精彩了

 

 

 

我這隻??故障狗 養16年都不會自己吃飯

氣到快氣死了

而且最可惡的是  牠16歲  所以牠的智商

對人類的了解  絕對是超過你想像

只要  進廚房  時間差不多

感覺你要泡飼料了  開始跑給你追

每天都這樣跑  妹妹就在後面追牠

都不知道是養到什麼狗了

DSC03130 (1).jpg 

妹妹說:我再去買10隻

我說:若都是買到故障的 每ㄧ個就像

神雕俠侶裡面的,公孫谷主的老婆裘千尺

每ㄧ個都會吐核  那我們家  就滿地都是狗飼料了

這傢伙??超會欺負人的

只要妹妹餵食  吐到滿地(2~30顆)

ㄧ點都不客氣  只有我治得住牠

 

DSC03131 (1).jpg 

你看?牠瞪我  又不看我

牠很愛生氣喔!

 

DSC03132 (1).jpg

 

我餵牠不敢吐

因為我會給牠下馬威

狗真的是會欺負人的

怎樣下馬威呢?

就是你餵的第一次動作就要很大

很大的動作  感覺是不耐煩的  塞進去

這樣牠就覺得你不好欺負

妹妹呢?  是拿在手上  等牠自己上來

然後再等牠吐掉  所以若是有事情

趕著要出門  得我出手才行

再養10隻都這副德性的狗

剛好可以ㄧ整天都在餵狗

 

............................

7/30

耶!小戴贏了!進入四強 

晚上吃竹筍海鮮粥

為了可以抱著ㄧ碗公在客廳吃

喊到  我都食不知味

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

唉...兩個好消息

小戴,麟洋  都晉級了

可惜小林落敗  太可惜了

今天電視從早上8點開機 直到剛剛8點才關

平常電視基本是不大開的 

今天電視看到要燒掉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