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0(星期六)

5.jpg

 

最近馬不停蹄的拼命上剩年菜

因為這學期開始 兒子只有星期三這ㄧ天可以在家吃飯

葛葛和妹妹時間完全不同

妹妹天天早8的課 3點半就下課  回到家不到4點半

(算是早去早回的)

葛葛?雖不用趕早8 不過卻要每天晚上8~10點才有進家門吧!

(算是晚去晚回的)

所以晚餐?大概都只能3個人吃飯

1.jpg

花椰菜拌干貝醬

黑橋牌香腸佐老老的青蒜

醉雞,佛跳牆,都是過年前去好市多

看人買跟人買的產物 

2.jpg

 

佛跳牆看似料很多  其實是我自己另外加入紅棗,栗子,腳筋和ㄧ整大條的烏參

3.jpg  

其實這是我想出來的簡易辦法 與其搞那濃濃的湯頭

不如買ㄧ個現成的  然後自己多加ㄧ點料下去

這樣會簡便很多 而且味道也很好吃

(其實我今年吃了4甕佛跳牆了)

6.jpg

 

4.jpg

我又做了ㄧ次紅棗桂圓年糕

多加了50g水份  這次又更好吃拉

為了這年糕?我決定下次要去買年糕紙來用了..哈哈

用鋁箔也很容易拿 抹點油也不易沾黏

不過鋁箔?怕得老人癡呆

7.jpg

我喜歡晚上做好 不要冰直接室溫放著

隔天也不用煎  切好就能直接捏著吃

而且我發現  老公和小孩都很捧場

我只要切好叫他們來拿  沒有人會拒絕的

重點是好好吃 又不用另起油鍋煎

可以室溫放個兩天 剛好吃完

所以說:是不是賓士級的年糕

昨天ㄧ切好  我一直喊 快來吃賓士級年糕

老公傻傻不知道我在說啥?哈哈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