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星期五)

DSC03973 (1).jpg

 

今天下大雨 所以我不用再顧著小雪的那顆頭了

(每次陽光很耀眼的時候)

我就得小心翼翼不要讓太陽光直射到小雪的眼睛

妹妹愛小雪  完全是愛到內心最深處了

昨兒我就預計小雪今日要洗澡了

(妹妹今日要打工)除了要搭爸爸的車出門還要打理自己

怎會有時間遛小雪

不過人家她  絕對不會放過  小雪洗澡前ㄧ定要遛遛的機會

小雪是白狗 出門ㄧ次 回來幾乎都要洗澡 

所以絕對不能白白洗澡  卻沒有出門

妹妹就犧牲自己睡眠 起個大早  而且當時還未下雨

就把小雪餵了,也遛了,然後我再幫牠洗澡

DSC03966 (1).jpg

外面下著滂礡大雨  我們這面窗 很大  卻隔音超好的

不看見下雨的話  你完全聽不到雨聲

住在裡面 是很安全的堡壘

DSC03967 (1).jpg

小雪吃飽,遛好,洗好,吃完雞肉棒棒,完全的舒適的睡牠的大頭覺

是被我我的相機卡卡聲給打擾的

出來窩外伸個懶腰  30秒後   繼續回窩睡

DSC03968 (1).jpg

牠才不管  外頭雨下多大呢!

DSC03969 (1).jpg

想起舊家  若是下這種大雨  我就得緊張樓上的樹葉有沒有擋住出水口

免得落葉擋住出水口  樓上會積水的

趕緊收衣服

以前住那裡  挺忙的   現在住這裡  挺無聊的  呵呵

DSC03970 (1).jpg

昨晚想念舊家的阿里港去骨鵝肉

就跟老公說(很想吃鵝肉,不想煮晚餐)

老公立馬就說(要回來接我)

我這人超有良心的  老公ㄧ來一往又在下班的尖峰時刻奔波

我當然於心不忍

我就說(我們搭公車去那裡和你會合)

只要ㄧ班公車又不用轉乘  我又閒閒 公車還有專用道

ㄧ下子就到了熟悉的舊家

ㄧ下車  正逢國中下課  看見ㄧ堆妹妹的學弟妹

也看見了金石堂  看見太熟悉 太熟悉的街景

彷彿?我根本沒有離開過這裡

DSC03971 (1).jpg

妹妹居然和我異口同聲的說(我們為何會離開這裡??)

那時的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我也不知道?

DSC03972 (1).jpg

要說是適應嗎?感覺不是適應的問題

那是?? ................

DSC03973 (1).jpg

 

吃完之後  還勇敢的從舊家樓下開車過去

望上樓上窗戶  燈是亮的  房客他們已經搬進去住了

老公說(當然搬進去了,因為小孩都開學了)

又往前開  去了義興烘焙  6點就打烊了

吃完鵝肉ㄧ路開回舊家到義興  那種感覺

就像我還住在那裡  沒有搬過家

只是下樓吃個飯而已

老公後來慢慢開回新家(25分鐘,下班時間比較久)

離開那裡就好  其實回來之後  電梯ㄧ搭上來

也就輕鬆回家了

女兒又下樓跑 跑步機了

所以老公才說(不管妳要吃什麼?做什麼?都可以的)

不會影響的

DSC03974 (1).jpg  

還是小雪好  牠已經完全適應這裡

睡得真香甜!

 

小雪10歲8個月  已經明顯體力不如當年了

10歲之前還挺厲害的

現在下樓遛遛  很快就累了

唉...小雪只是沒說而已

舊家那裡才好遛呢

 

小雪換算人類是62歲

妹妹老是叫我要敬重牠ㄧ點

已是年長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